2012-04-20

台青蕉希望蕉園整地任你行

2012年4月20日下午兩點,希望蕉園開始動起來!



下午兩點,負責整地的曾先生,開著他的便型精鋼-鐵牛,來到希望蕉園的現場。看看他的功能,就知道再凹凸的地方難不倒他的。



這一片希望蕉園,從呂明阿公的口中得知,之前也是黃葉病的得病土地,由於過多的殺草劑和農藥,以及之前沒有休耕的農作,讓他將這片土地廢耕了六七年,而後等地力恢復,黃葉病也就遠離不見了。看這茂密的雜草,就知道土地已經準備好了~



鐵牛拖著長長的尾巴和塵土,放鬆土地的每一吋肌膚,我們知道,希望已經飛揚起來,田內好多小生物都跟著這台鐵牛前進後退,好像也知道沒有農藥的環境對他們的幫助,已經準備follow我們,建構這片樂園,



這台便型精鋼~可是今天的主角,整地沒有他,可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可以完成這兩分地呢!



鬆軟的土地,彷彿在呼吸,只要你打赤腳輕輕走在上面,你就可以深深感受到,舒服、清涼、按摩。

園區內有好多小生物,而這些小生物都是土地淨化的功臣喔!有發現比貓咪大隻的土撥鼠....雨傘節....錦蛇....長尾藍蜥....蚯蚓...還有無數的蟋蟀、蜜蜂...八哥...白頭翁


養護一片蕉園前置工作還挺多的,但也開啟了我們共同耕作的道路!!到底後續會發生什麼趣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