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旗山在地小吃私房推薦-六大肉圓






旗山地區的做畦人(台語)天還未亮就早起工作,選擇吃肉圓或是麵食當早餐的習慣從早期延續至今,米食的飽足感可以讓勞動的工作維持體力到中午,也因此在旗山鎮上可以看到好多種口味的肉圓。
旗山的肉圓有炸、煎、蒸的,即便是相似的料理方式吃起來的味道又各有不同,各個有來頭也別有特色。這次要跟大家介紹旗山的六大肉圓,歡迎大家來到旗山一一品嚐看看囉。
黃家肉圓

黃家肉圓由黃永尉老闆經營將30多年,位於延平路和大同街口,也是離台青蕉最近的一家肉圓,步行只要1分鐘就可以到達。黃家肉圓是旗山唯一的炸肉圓,內餡很緊實,外皮較蒸和煎的肉圓更厚,口感也更Q且更有嚼勁,類似彰化肉圓和新竹肉圓。一早就可以看到很多在地人來這裡覓食,肉圓很常不到中午就賣光了,觀光客若是要品嚐要得早喔!

價錢:20元/顆
搭配小吃:自製糯米腸、炒米粉
營業時間:06:00-13:00
地址:延平路與大同街口(無招牌,位於7-11對面,店外面吊有"肉圓"兩字的白色塑膠桶)
停車便利性:汽車可停門口、7-11周邊或大同街上
台青蕉→黃家肉圓 58公尺



B:台青蕉、A:黃家肉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屏東肉圓

屏東肉圓由屏東在地人籓荏 (ㄖㄣˇ)壽老闆經營將近38年了,從早期農會攤位、大溝頂至今遷至目前所在地採用蒸的方料理外皮帶有一點小Q且軟,用再來米、地瓜粉與新鮮瘦肉加上特有醬汁之外,還會加入香油與香菜等調味料。特別的是,不論室內用或外帶都可以在吃完肉圓之後,將店裡面附贈的清湯舀入碗內,跟剩下的醬汁豁在一起喝,湯頭還帶有剛剛吃完肉圓的餘香在裡頭,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續碗喔!

另外店內也有針對外帶遠地朋友的貼心準備就是在將醬汁和肉圓分開包裝,可以讓長時間車程的朋友,帶回家還能吃到最原味的味道。

價錢:一份40元(2顆肉圓)
營業時間:15:00開始,賣完為止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中山南街1巷5號(中華電信旁)
停車便利性:汽車可停在門口或是中華電信附近


台青蕉→屏東肉圓400公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旗山冰淇淋肉圓



旗山冰淇淋肉圓由方明理夫妻倆一起經營已經10年了。會稱作冰淇淋肉圓的原因,聽說是因為早期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人顧店,人手不足又要製作肉圓,為了可以兼顧製作和服務,老闆想到可以用冰淇淋勺子來代替手製作,也因此變成店裡的特色。肉圓用清蒸的方式製作,醬料口味不會太重,老闆娘說在炎熱的南部吃清蒸的會感覺比較爽口。外皮的部分帶有一點軟且Q,肉圓外觀形狀比較立體,尤其是內餡的餡料很多,佔整顆肉圓的2/3喔!

肉圓每天都是限量且不加味素,特別的是,店內的肉粽和肉燥飯也是使用肉圓的肉去製作,歡迎顧客都可以點來嚐嚐喔!

價錢:15/
搭配小吃:鍋燒意麵/冬粉(店內使用沙茶粉,吃起來比較不油膩)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延平一路610
停車便利性:可停門口、後門(媽祖廟前)或週邊找停車位
台青蕉→冰淇淋肉圓 400公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吳記肉丸


吳記肉圓目前由吳家的第三代-吳昇樺先生經營,肉圓目前由老闆的媽媽太太一起製作,使用地瓜粉和豬肉餡料製成,先蒸再煎的料理方式吃起來不像炸的那麼有嚼勁,也沒有蒸的外皮吃起來軟,介於兩者之間,外皮類似水晶餃的外觀,吃起來非常的Q。除此之外,店家讓肉圓多煎些時間,吃起來還會帶有一些小小的酥脆喔!
  
價錢:20/
搭配小吃:豬血腸湯(豬血和腸子很大塊)30/
營業時間:930-1900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20(旗山小火車站後方)
停車便利性:週邊可停車
台青蕉吳記肉圓 4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榮記肉圓



榮記肉圓由第一代父親至現在的盧柯足阿嬤經營已經約60年,早期也是先從擺攤到現在座落在延平路上。使用地瓜粉與 胛心肉等食材製成,外皮會呈現類似水晶餃透明的顏色,吃起來彈Q,口味鹹度適中,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又想吃煎肉圓的朋友。目前店面已經增加了玻璃隔板與冷氣,讓顧客在夏天可以涼爽的吃肉圓!

價格:20/
搭配小吃:炒米粉、雜菜湯、紅槽肉、也提供肉圓禮盒宅配
營業時間:0630-1830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91號旁
停車便利性:位延平路大馬路邊,汽車停車位需要找一下,或在路邊暫停
台青蕉榮記肉圓700公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林家肉圓

林家肉圓由林振清先生經營約56年,採用蒸的方式料理,所以吃起來也是爽口不油膩。肉圓的外皮厚實大約有一個半個手掌大。外皮吃起來帶有米香,也很軟Q 喔!林家肉圓為了讓顧客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肉圓,每天都是當天限量製作。老闆特別說:「肉圓只要放隔天一吃就知道!肉就不甜了!

在口味的部分鹹度適中,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些老闆特製的辣椒。在辣椒盒蓋子上還特別標記著「很辣」兩個字,我們嚐過一小湯匙,非常過穎。老闆特製的辣椒跟朝天椒又不太一樣,歡迎大家走一趟實際嚐嚐看!

價錢:15/
搭配小吃:碗粿、四神湯
營業時間:0600-13301400
地址:高雄市旗山鎮旗南一路136-1(7-11對面)
停車便利性:位大馬路邊,可停門口或在路邊暫停
台青蕉→林家肉圓850公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