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阿宇生長記錄(完成)


2012年7月15日認養

 2012年7月23日完成立牌製作












2012年8月5日蘇拉颱風過後,阿宇葉片有些許受損,但並不影響他的生長喔!


2012年8月16日艷陽高照的阿宇



















2012年8月28日,天秤颱風過後,啊宇靜靜守候在阿乖前



2012年9月3日,阿宇的地墊拿起,開始了他的青春期

2012年9月12日,阿宇進入白露時節

2012年9月22-23翻土除草,青少年大口吃掉綠肥嚕~

2012年10月3日秋意正濃,在立秋過後的阿乖

2012年10月11日阿宇灌溉好舒服

2012年11月1日阿宇整理老葉後的狀況


2012年11月8日,阿宇過了立冬,手好像在揮舞些什麼?難道是天氣涼爽讓你雀躍不已嗎?

2012年11月16日,一個禮拜過去了,阿宇是不是又長大了一點呢!


2012年11月26日,阿宇聽完希望搖滾,在太陽下晒幸福

2012年12月06日,入冬最冷的一波冷氣團後,讓連日大雨的香蕉園和阿宇吸滿水份

2012年12月12日,阿宇在南部的陽光下,剛施完最後一次的有機肥料


2012年12月25日,阿宇在施完肥後,吐出了像砲彈一樣的香蕉花,偷偷藏在葉子裡面,有點害羞~




2013年01月03日,阿宇吐穗開始開出大大的花包,還留下了一片胎葉,紀念他開花結果的過程,在綠蔭的雜草共生關係的包圍下,相信他的香蕉一定又香又好吃。


2013年01月12日,阿宇的香蕉套袋後的狀況,下次要來量量看香蕉的大小,期待他越來越大,越來越香甜。



2013年01月23日,阿宇終於把香蕉花給摘下,裡面有好多香蕉寶寶令人期待。



2013年02月05日,阿宇的香蕉長得好漂亮,都忍不著想要吃他一口

2013年02月21日,阿宇因為吐穗後,葉子便不再增加,因此每一片葉子即便是枯葉,都對他非常重要,當香蕉果肉一天比一天飽滿,就知道收成的日子近了!最快再過三週應該就可以收成了!!



2013年03月04日,阿宇的香蕉多大了呢?拿把香蕉刀比比看~


2013年03月12日,阿宇沉甸甸的香蕉,慢慢把他的肢幹往下拉彎,他越低頭香蕉就越成熟。




2013年03月22日,阿宇的香蕉還在持續長大中,距離收成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要做好準備採收的時間規劃了!



2013年04日09日,阿宇套袋後的香蕉,又長大了一些,但還是可以看到香蕉果實的稜線,呂明阿公說,還看的到稜線的,還不能夠收成!看來還要再等一小段時間,看他長大的狀況了~


2013年04月17日,阿宇吐穗到今天已經第三個月了,因為天氣還是比較涼爽,所以他長得比較緩慢,但也接近採收的日子~聽呂明阿公表示,阿宇的香蕉大概還有兩個禮拜到三個禮拜~聽說阿宇的家人要親自來採收,相信採收當天應該非常感動


2013年04月28日,阿宇契作認養人全家福來收香蕉啦!!!!






4 則留言:

  1. 我們阿宇全家人已4/28 到旗山採收了.
    感謝老王熱心講解幫忙.
    還害老王受傷,真不好意思.
    下次阿乖收成還要再去^^.
    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認養~
      接下來就是阿乖的香蕉樹了,快點來幫忙他集氣,要她快快吐穗!!
      另外協助採收的是我們基金會會長,他是達摩祖師!

      刪除
  2. 會長真的很性格^^
    讓他受傷真不好意思
    香蕉非常好吃,吃過的人都說讚
    我們還會再去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宇媽媽~
      會長那天也非常開心和阿宇全家福一起完成終身大事^^

      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