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旗山參與電影主場景介紹- 愛的麵包魂

旗山這一兩年開始逐漸被電影拍攝團隊所關注,暨「皮克青春」之後,「愛的麵包魂」的製作團隊也到旗山溪洲地區取景,且選定位於中洲路與鯤州街的三角地,做為電影主場景─源晨西點麵包店的地點。

主場景緊鄰種有250年老榕樹的鯤洲宮,附近的居民經常在樹下乘涼,也是在地人休閒與鄰居開槓(台語)的好地方。中洲路樣貌從清末時期就一直維持至今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現在步行在庄內仍帶有古樸的味道。我想電影要以5060年代的時空呈現,想必也是被這邊的氣氛所吸引吧。

愛的麵包魂劇情簡介:
當道地的台灣囝仔遇上飄洋過海的完美情人 青梅竹馬與白馬王子的世紀之 一場土台客 vs ABC的麵包大對決。

糕餅(陳漢典 飾)是一間位在高雄鄉間「源晨麵包店」的麵包師傅,和店長邱爸(廖峻 飾)的女兒曉萍(陳妍希 飾)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非曉萍不娶的糕餅,有一天晚上精心籌劃了一場求婚驚喜,但曉萍心中一直有個渴望實現的夢想,因此面對糕餅的求婚仍舊不為所動‥‥這天,平靜的麵包店,來了一位帥氣的混血王子布萊德(倪安東 飾)。身為國際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布萊德為了尋找靈感,決定找出母親生前最愛的麵包,而來到這個純樸的小鎮。他對曉萍一見鍾情,曉萍雖心有所屬,但是,布萊德做的歐式麵包,以及他浪漫溫柔的舉止,意外地攪亂曉萍和糕餅的生活。

在曉萍無心插柳的安排下,布萊德以房客的身分,和糕餅一起住在麵包店頂樓,並成為糕餅的學徒。眼見曉萍與布萊德的感情越來越好,布萊德甚至要帶曉萍離開台灣前往法國實現她的夢想!為了留住曉萍,糕餅決定接受健生嫂(陳盈潔 飾)的提議和布萊德來一場以“台式麵包PK歐式麵包”為主題的麵包大賽。

深情貴公子與認真黑狗兄的東西烘焙大對決,曉萍最終選擇的是?



-
DSC05666.JPG
《引自官網》
在場景還未搭架前,原先的地面上主要是居民停車擺放物品的空間,跟後來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差很多呢?





場景由江山豪景團隊搭設,連外觀因為歲月剝舊的水泥牆都做的很有歲月的痕跡,第一次來的朋友真的很難想像它是花一個月的時間臨時搭建起來的吧?




早期的燈具、花磚地板與窗戶,與周遭的老店家畫面把大家帶入50.60年代的時空裡。





 





做麵包的廚房與店面隔著一道玻璃門,這邊也就是劇情中糕餅、曉萍、布萊德做麵包和居民搶購麵包的地方。


在電影殺青之後,內部也放置了許多電影劇照和道具,觀光客在裡面除了回味電影片段之外,意猶未盡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著道具角色扮演過過癮!



高雄市政府與統一合作在去年八月開拍愛的麵包魂,今年二月底拍攝完畢之後開放民眾參觀。帶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觀光客在旗山老街也紛紛詢問如何前往電影場景,也帶動了溪洲附近的人潮。從二月殺青之後,政府才與地主協調開放至八月底,由在地雜貨店管理在假日開放給觀光客,並於910日拆除原地歸還給地主。

大家不覺得政府這樣做是不夠的!應該要提出如何讓地主獲益的兩全其美的配套,早和地主商量及營造融入社區中才對,不是嗎?在愛的麵包魂場景拆除之前,賽德克巴萊與其他電影場景皆面臨相似的命運,我們認為若市政府能對於電影場景的選擇與拍攝之後的發展能有整體規劃,才能讓電影場景繼續保存,並對於在地觀光與電影文化的發展,才能有更完整的延續。


914日早上場景已被怪手夷為平地了,令人不勝唏噓!



│你還可以閱讀:
愛的麵包魂主場景=江山豪景
│如何到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