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新聞》不願旗山老街夜市化 香蕉車上路


不願旗山老街夜市化 香蕉車上路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2012.10.29 09:19 am

「我們不希望旗山中山老街夜市化!」旗山商圈的遊客越來越多,「台青蕉樂團」的成員投入文創工作,他們耗時一年,精心設計的B-Car「香蕉車」昨天開張營業。




這台香蕉車不僅販售香蕉蛋糕、香蕉餅乾、香蕉明信片,未來還希望成為有深度的觀光資訊中心,帶領遊客去蕉園觀光。

旗山中山老街假日觀光人潮眾多,在熱鬧的街道上出現黃色剝皮香蕉造型的B-Car(Banana-Car)攤車,亮麗又可愛的造型立即吸引遊客目光,紛紛上前拍照留念。

B-Car高三公尺、重500公斤,成本超過40萬元。這是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附屬的「台青蕉樂團」團長老王(王繼維)催生出來的。

老王說,B-Car製作過程辛苦又耗時,包含輪胎、鋼架車體、玻璃纖維外罩、噴漆、採光罩等工序複雜,因為沒有廠商可克服技術問題,輾轉才找到打造電影拍攝場景的專業團隊來協助。

香蕉車上路,目前販售的食品與文創商品全跟香蕉有關係,全部使用旗山在地出產的香蕉,設計團隊說,旗山商圈的遊客愈來愈多,大家不樂見老街「夜市化」,希望老街販售的商品都是在地生產,也有文化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