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地藏王菩薩認養記錄(完成)



2012年12月22日,地藏王菩薩開始認養嚕!




2013年01月04日,地藏王菩薩跨完了年,身體非常健康,枯葉的狀況不多。

2013年01月12日,地藏王菩薩,準備要處理枯葉


2013年01月23日,地藏王菩薩在香蕉園淹水後的早晨

2013年2月4日,地藏王菩薩最近的狀況


2013年,02月21日,地藏王菩薩過年後,要快點來淹水嚕

2013年03月04日,地藏王菩薩,割下來的枯葉都放在地上堆肥呢


2013年03月12日,地藏王菩薩正在處理枯葉



2013年03月22日,地藏王菩薩有比較多枯葉需要整理

2013年04月09日,春雨還在下,咱們地藏王菩薩也還在等待陽光


2013年04月17日,地藏王菩薩因為春雨的滋潤,葉子綠色呈現墨綠的健康色


2013年05月07日地藏王皮薩葉子好大一把,遮陰效果奇好~幫她整理一點都不覺得熱

2013年05月23日,我們把除過的草鋪在地藏王菩薩身邊,除了增加肥力最重要的是要抑制其他草的生長


2013年06月05日,地藏王菩薩的嬰仔長的好高~他應該會跟他媽媽一樣長的很壯很大

2013年06月26日,地藏王菩薩的樹幹長的好粗,身邊的嬰仔也因為連日的下雨,長大了很多!


2013年07月'16日,蘇力過後,地藏王菩薩的香蕉也露出笑臉,吐出一大串香蕉呢!



2013年08月06日,地藏王菩薩的香蕉我們已經搓花好並將套袋套上,看他的嬰仔(小香蕉苗)就是到他養分充足,應該是可以穩定的長大長出飽實的香蕉。


2013年08月30日,地藏王菩薩因為康芮颱風的影響,香蕉樹已經被風吹的歪斜,我們準備幫他扶正,觀察他根部是否有受損,再來評估他的建康狀況!




2014年05月22日,地藏王菩薩又開始認養嚕~他是眾多菩薩當中最小的一棵,是一棵還在兒童時期的香蕉樹,但目前看起來健康無比,未來的日子還請小地藏王菩薩多多加油了~


2014年06月04日,地藏王菩薩附近的草長的好高喔!!!我們等等也要來為他除草了!

2014年07月02日,地藏王菩薩的香蕉樹已經長出第二層樹冠,代表逐漸要進入青年期了。

2014年07月22日,地藏王菩薩加強了竹竿和黑帶,準備迎接颱風的來臨。


2014年08月08日,地藏王菩薩經歷過颱風的洗禮,長高了大約有10公分左右,真的非常有生命的韌性,接著就是除草的工作啦,我們要盡快幫香蕉們整理好附近的土地。

2014年09月08日,地藏王菩薩長的還在努力,我們正在評估肥力的多寡,要餵他一些有機肥和好菌。看看能否長的更好一點。


2014年10月02日,地藏王菩薩,樹幹呈現墨綠色,也是香蕉樹健康的癥狀之一。因為樹抵抗力好,不容易被細菌影響,產生老皮,我們也正在研究,目前全區希望蕉園只有地藏王菩薩有這樣的狀況,而參考其他香蕉園,絕大部分這樣的狀況,都是噴藥殺菌才有,為何地藏王菩薩可以這麼厲害,我們也百思不解。

2014年11月01日,地藏王菩薩持續綠到底中。雖然樹幹不算粗壯,但葉子卻也是非常大片。我們準備彩他一株小苗來試種看看,看看是否是因為植株的基因狀況還是外在環境的影響。

2014年12月01日,地藏王菩薩的葉梗露出蠟質,就知道他的健康程度,我們預計他在明年1月就會吐穗了~


2014年12月26日,地藏王菩薩在進入冬天,也遇到些微的枯葉病,但還是不影響他的生長。

2015年01月25日,地藏王菩薩,部分葉子已經遭受的黃葉病的侵襲,我們正在評估它的吸芽健康的狀況,可能會讓母株從新長過。



2015年03月17日,地藏王菩薩,在春天的威力下,冒出了三個吸芽呢!


2015-05-06昨日春雨一下,地藏王菩薩就翠綠不少,葉子沒有萎萎的(台語),但也多了黑星菌的孢子附著,只要增加他的抵抗力,這些都只是小CASE啦!


2015年06月15日,地藏王菩薩的小朋友,總共我們留下了兩株,為了確保兩株的帶菌狀況可以排除,我們還在觀察那個香蕉樹可以替代母株繼續為主人生產。


2015年07月28日,地藏王菩薩,這兩棵吸芽還是不分上下,我們目前還在觀察是否藥留哪一棵?目前左邊香蕉樹長的比較慢但是根部比較穩,右邊的香蕉樹長得快一點,葉子也比較健康但是樹有些微搖晃。


2015年08月12日,地藏王菩薩不敵颱風的威脅,跟著黑條仔連根拔起。聽附近的阿伯表示,這種颱風的風向比較不一定,所以風的變化多,很容易造成香蕉樹的折斷或拔起。目前我們會將母株斬成堆肥,然後再來評估是否要重新種植。


2015年09月24日,地藏王菩薩因為颱風關係,正在重新生長。為了讓香蕉樹本身具備抵抗力,我們後來是決定要用老樹頭的香蕉,作為留下來的二代接替母株的工作。目前已經長出第二代的蕉苗,我們正再觀察誰可以替代母株,有一個健康的出發開始。

2015年12月09日,地藏王菩薩,由於長出來的吸芽都沒有非常健康,我們已經準備重新栽種香蕉樹,另外也已經找到新的香蕉樹替代,希望他可以替代地藏王菩薩繼續幫主人生產。

新的香蕉樹就在菩薩的旁邊,當中除了葉子健全,樹幹的粗細也還算不錯,旁邊還有一個田鼠洞,相信這樣豐富的生態一定會有更棒的環境讓大長大。

2016年01月12日,地藏王菩薩牌子因為風吹雨打已經腐食,這個禮拜除了要幫他製作新的立牌外,還有就是檢查他的肥料,是否有發酵,看起來已經有一點點作用,希望有一點水氣可以讓他肥力盡快作用!



2016年02月05日,地藏王菩薩主人,我們幫您的香蕉樹換上了新的牌子,菩薩現在長的不錯喔!看葉子的墨綠就知道營養多多呢!

2016年03月09日,地藏王菩薩香蕉樹葉子持續多葉且強壯,香蕉吐穗的時間快到了,之後等到我們將附近草類進行小規模的除去,就準備幫他來最後一次的施肥了~



2016年04月'13日,等候地藏王菩薩產出香蕉,每天我都前往觀看,什麼時候春雷打''饗''就有香蕉可以吃了!


2016年05月22日,地藏王菩薩,在我們五月分的追肥催促下,茁壯的不得了。但是目前還沒有等到他吐穗,連日大雨和打雷,就要看他什麼時候準備好來吐穗跟大家見面了


2016年07月04日,地藏王菩薩好陽光阿!香蕉樹持續攀升,但是還不見吐穗的跡象~


2016年07月13日,地藏王菩薩因為颱風影響攔腰折斷,連我們設好的竹桿,都一起被折斷,因為等候多時,我們決定幫主人找一棵香蕉樹的香蕉,提供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