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香蕉你個爸辣生長紀錄(完成)


2014年02月16日,新年剛認養的香蕉你個爸辣和大家見面了。主人想要享受認養香蕉的趣事,我們幫他選擇了一棵健康又活潑的香蕉樹,期待在他的身上發現新奇和主人最深的期待。

2014年03月07日,香蕉你個爸辣葉子長的非常茂盛,而且已經有向天際發展的狀況,看來最近進入春天後,天氣回暖他又會長得更快點。



2014年03月25日,香蕉你個爸辣,真的非常健康,目前也沒有發現有象鼻蟲的侵襲,準備下個禮拜要做春天的第二次追肥,讓他快快起飛。


2014年04月15日,香蕉你個爸辣除草除一半,除草機葛闢了,接著我們就要手工除草了。等待除草機修復。



2014年04月29日,香蕉你個爸辣剛施完有機肥,馬上就要來個體檢,看看樹幹的狀況。




2014年05月14日,香蕉你個爸辣葉子足足有9片,看起來格外開心,另外我們最近在施作研究間隔壟除草,希望可以用輪流除草的方式,保留一些小動物的生存空間,讓香蕉們長的更好!


2014年06月04日,香蕉你的爸辣頭好壯壯,我們準備把周遭的草料也打斷放著讓他變成肥料,給他食用。

2014年07月02日,香蕉你的爸辣附近好陰涼,附近的香蕉樹都已經到了一個等級了,因為天氣更加炎熱,可能很快就要準被吐穗了。


2014年07月22日,香蕉你的爸辣最近長得很強壯,在我們撿查後,幫他綁緊黑束帶,希望他能夠抵禦颱風的來臨,繼續等待吐穗的日子。


2014年08月08日,香蕉你的爸辣,因為颱風淹水影響,有一些黃葉病的徵兆,這幾天我們會繼續觀察,如果有其他狀況,無法排除,會換一棵香蕉樹給認養人。

由於大雨導致淹水,香蕉園容易產生黃葉病的散佈,但香蕉本身也會有抵抗力對抗,因此需要進一步確認。



2014年09月08日,香蕉你個爸辣,確定黃葉病,我們已經將香蕉樹母株放枯,另外也在養成另一棵子株香蕉樹,並將周圍土地灑上有機肥和活菌,進行土壤改變,希望小香蕉樹可以替代母株繼續長大茁壯。



2014年10月02日,香蕉你個爸辣,在這兩週進行土地的改良。我們使用有機肥料加上咖啡渣、茶渣混搭,讓益生菌增加,菌種多元來抑制黃葉病的鐮刀菌。目前土壤狀況良好,希望可以改善黃葉病的侵襲狀況,香蕉你個爸辣加油啦!


2014年11月01日,香蕉你的爸辣,母株已經快腐爛分解,但子株欣欣向榮,子株因為母株得病,80%會有抗體,來對抗黃葉病,我們正再給他更多的支持,要讓香蕉你的爸辣長得更好。



2014年12月01日,香蕉你的爸辣木牆狀況不賴,香蕉葉子透出了令人滿意的翠綠光芒,目前冬天主要工作就是要進行雜草的清除和保留,因為冬天的草生長慢,加上台灣南部冬天少雨,因此可以保留比夏天更多的草,來讓香蕉園水份保持。這樣可以減少淹水的次數。


2014年12 月26日,進入好多東北季風的冬天,這時候的香蕉,葉子很容易有葉斑病的產生。聽老一輩表示,曾經嚴重到,整棵樹都帶菌,香蕉還沒有熟成,就沒有葉子來吸收陽光和營養。

香蕉你的爸辣,也有這樣的狀況,但都算是零星。在幫他整理了葉子後,要持續觀察。



2015年01月25日,香蕉你個爸辣,枯葉的狀況減低了,目前還是維持穩定成長。由於冬天雨量少,為了減低水分的散失,我們香蕉園的草量會比較多一點,香蕉口不口渴就要看這些小草的數量啦!



2015年3月17日,香蕉你的爸辣,枯葉產生了太多老皮,有些已經因為沒有下雨,而有一點組織化現象,要快點進行清除,確保香蕉橡皮蟲不會來找他的麻煩。





2015年04月12日,香蕉你的爸辣還是有很多枯樹皮。原因我們在想是不是跟天候有關。因為香蕉樹在冬天接到春天時候,天氣比較少雨,為了保護自己的水分不要太快散失,所以把樹外面的葉鞘,變成保水度比較好的乾纖維,不過這樣的狀況也會導致蟲蟲來築巢。



2015年05月06日,第一場春雨下在昨天,雖然沒有很多,但香蕉園已經脆綠不少。香蕉你個爸辣是一棵在附近區域長的很好的香蕉樹,週遭因為鄰近香蕉園黃葉病的拓散,讓我們這區的香蕉,普遍都不好照顧。下午一陣狂風也把香蕉你的爸辣葉子,留下風吹的痕跡。

接著希望春雨多一點,這樣香蕉樹就會長的更快,距離採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2015年06月15日,香蕉你個爸辣在夏日的陽光下,即將進入端午之際,看他的狀況我們預估他7-8月就會開始吐穗,準備要當個香蕉爸爸了。



2015年07月28日,陽光普照的一天,香蕉你個爸辣,旁邊的小吸芽因為夏天的午後雷陣雨氣候,長的突飛猛進,依稀可以看到香蕉你個爸辣的樹梢,有吐穗的跡象出現,可能代表這樣充足的雨量與陽光,要讓他開始為吐香蕉做準備!

2015年08月15日,因為蘇迪勒颱風重創香蕉園,很不幸的消息,我們發現香蕉你的爸辣已經倒下,他是硬被颱風的氣流給折斷,連同我們的防颱黑條仔一起折斷。這狀況應該也跟他已經吐穗有關,因為吐穗香蕉樹的重量朝向一邊,導至風吹就容易受損。

目前我們正在評估要怎麼來留他的嬰仔,或者會另外進行移植。



2015年09月24日,我們因應香蕉樹的狀況,決定先幫香蕉你個爸辣換樹認養,找旁邊一棵等同之前香蕉你個爸辣的香蕉樹,繼續位主人服務。希望能夠讓主人快快拿到香蕉,一起來旗山採蕉。




2015年10月12日,香蕉你個爸辣持續高狀中。牌子因為版子鏽蝕,掉下來我們換了新的版子~
最近進入冬天,香蕉樹下擺就變粗了,代表香蕉你個爸辣,開始進入飛快的生長期。



2015年12月09日,香蕉你個爸辣,吐穗了!!!!目前還不知道他會吐多少香蕉,但從他的身材,應該可以到有八到九個果把,最近在入冬我們今年加入酵素的支持,要讓香蕉們有更好的生長狀況,而噴了黑糖酵素後,香蕉葉子的枯黃狀況就比較少一些喲。



2015年01月12日,香蕉你個爸辣,狀況又出現變化。目前斷定也是黃葉病感染。好不容易已經吐穗的他,還是遭受到感染,如果確認無法恢復,加上由於認養時間已經超過一年尚未收成,我們會另外找一棵香蕉樹提供主人採收,並保證收成宅配到府上。

2016年02月02日,香蕉你個爸辣,目前狀況不佳,年後就會通知主人安排另一棵香蕉樹提供採收~




2016年03月09日,由於遲遲無法連絡上主人,我們目前先在香蕉你個爸辣旁邊兩棵香蕉樹,先持續進行認養,目前樹的吐穗狀況不錯,希望這個香蕉能夠提供主人食用,也歡迎主人到時候一起來採收。



2016年04月13日,神秘一下,香蕉你個爸辣,越來越飽滿了!

2016年05月22日,香蕉擬個霸辣,準備可以採收了,預計就在6月初,要邀請主人一起來採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