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簡他嚇生長記錄(完成)


2014年05月22日,簡他嚇終於跟大家見面了!現在的他還是香蕉的兒童期,還有八個月才會有香蕉可以吃,比起其他的香蕉伯伯叔叔阿姨姑姑來說,他真的是小朋友,準備要陪伴主人今年的生日,收成來當生日禮物啦!




2014年06月4日,簡他嚇長大快速,但他週遭的小草也長的超快!!!蕉農我們準備要來好好的除草一番了!!!



2014年07月02日,一個月過去簡他嚇長高了不少,真感謝午後的雷陣雨給他好多能量


2014年07月22日,簡他嚇的安全,我們用黑條仔和黑帶希望他平安度過颱風來的季節。


2014年8月8日,簡他嚇順利的度過颱風的侵襲,目前已經逐漸進入青少年期,接著等風面過了,就要準備進行施肥了。

2014年09月8日,簡他嚇得香蕉球莖已經長的圓潤起來,證明他已經有吃到肥料和有足夠的能量在成長中。


2014年10月02日,簡他嚇現在狀況已經從孩子進入了青少年時期,這個時間的香蕉樹,會比較快速吃肥,快速長大,需要更多的關切和陪伴,也有使用咖啡渣與茶渣提供施作,希望可以早日讓他吸收成長。

2014年11月01日,簡他嚇得香蕉樹,個性就是直性子,喜歡往天空伸展,他都偏愛往天空發展它的葉子,而這樣也會讓他的樹型,越來越高。到時候香蕉要採收,可要費點工夫啦!





2014年12月01日,簡他嚇得香蕉樹個性最近一直比較古怪,喜歡把自己的支幹弄粗,但葉子始終還沒有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在儲備體力,要一口氣展開枝葉,為自己爭一口氣。

2015年01月25日,簡他嚇的蠟質一直很重,瞧瞧他的葉子間白白的粉末,就是他抵抗蟲蟲的利器,不過也是因為多日沒有下雨,導致他的樹皮葉有一點組織化的狀態,需要清理一下,避免蟲蟲寄生,增加風險。今天我們就要動一點刀~

2015年03月17日,簡他嚇得香蕉變得越來越苗條,跟著春天的腳步長高超多。不過身題還是太細了,我們要幫助增加養分,明天就是施肥的時間了,希望他身體要再壯碩一點,才能夠撐住沉甸甸的香蕉。


2015年4月11日,比附近的香蕉都還高,這是簡他嚇最近最令人驕傲的事情了。維持7片葉子的水準,應該就是簡他嚇身材傲人的秘訣。他多長高一點,我們的黑繩子就要跟著往上移一點,因為南部即將要進入午後會有大風西北雨季節,這麼高的簡他嚇,可是更要好好的綁好。


2015-05-06簡他嚇得週邊長了不少大花咸豐草,但他受到春雨的感招,還是向天際線生長。現在已經高到不行了!


2015年06月13日,簡他嚇的所有認養人,一起來香蕉園探望他!!!!!!



2015年06月15日,簡他嚇越來越高聳,他對抗地心引力,用力把自己的枝頭往上探望,就是要找到最好的位置,把自己帶入更高的境界。


2015年07月28日,簡他嚇穿衣服了!?原來是他已經吐穗,自從上次看到主人後,簡他嚇在2個禮拜後就開始吐穗,猜猜看他的果把有幾把呢?為了讓他的果把都能夠得到充足養份,旁邊的大吸芽我們就要先把他除去~


2015年08月12日,颱風蘇迪勒重創,很不幸的簡他嚇不敵風雨的威脅,被強風吹倒。颱風是連同我們防颱措施黑條仔一起吹斷,聽附近的阿伯說,這裡的風因為颱風回馬槍,從河口吹入還有兩種方向的氣流,造成香蕉樹的損傷。

我們發現他時候,他的樹葉幾乎沒有折損,沒有幾番遮騰,風是一瞬間把他連同桿子一起吹翻。他下方的球莖也是整個被挖起來,也可能跟他已經吐穗有關,因為有香蕉的樹,他的重心也會偏向東方(香蕉的向陽性),風從西方吹來就造成直接的影響,我們目前會把他母株剁碎,讓小香蕉樹替代簡他嚇的位置,繼續位主人長大。


2015年09月24日,簡他嚇小朋友在一個月後的修養,最近有不少佼佼者,猜猜 看誰會雀屏中選,擔任下一個接班人呢?



2015年11月03日,簡他嚇確定由越來越高壯的接班人代表繼續奮鬥。進入秋天後,他長的狀況非常不錯,我們在巡田時候,還在他身上發現蝎虎(壁虎的一種)正在巡邏。這種壁虎像是老虎一般的在香蕉園出沒,主要負責吃蚊蟲的工作,但是因為他都是晚上上班,這隻應該是被我們打擾他作白日夢,才不小心跑出來的!


2015年12月09日,進入冬天的香蕉園,真的充滿生機。簡他嚇週邊,夏天的一些芒草、白茅都減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就是紫花霍香薊,還有很多咸豐草,簡他嚇已經也到了青壯年了,即將開始朝向結果之路的他,應該這兩個月就會有一些成就。



2016年01月14日,簡他嚇最近樹葉長的很好,但是因為冬天天氣今年比較暖和,我們在今年冬天的追肥,幫他準備了很多營養,這些有機質在土壤,從元旦後施做,目前已經開始發酵,希望暖冬還可以給他有一點長大營養,才有健康的香蕉。


2016年02月02日,簡他嚇長的真好,現在已經是棵成熟的香蕉樹了,高度很夠,吸引斑鳩、白頭翁經常來這邊遊玩,還留下玩樂的記號,看來他身邊的磁場越來越興旺了!


2016年03月09日,簡他嚇葉子,數數看!總共有七葉!一般香蕉樹的葉子數量大約5到6葉是平均值,目前簡他嚇葉子又多了一葉,加上身高高人家一個頭,真令人期待簡他嚇的吐穗時節,會有多少香蕉呢?






2016年04月13日,簡他嚇在3月中吐穗,隨著春雨的腳步,在四月上旬套帶了!趕快來安排採蕉行程吧!預產期在6月初,就有好吃的香蕉吃了!



2016年05月22日,簡他嚇的香蕉持續長大中。目前葉子剩下4片,我們還在看他的努力,葉子剩越多香蕉越飽實,主人要安排一下採蕉時間,預計在6月第一週跟第二週之間~


2016年07月,簡他嚇收成了~要當成主人的生日禮物。歷經14個月,終於大功告成。








3 則留言:

  1. 颱風要來了,希望簡他嚇不要被擊垮!!!

    回覆刪除
  2. 請問簡他嚇有叛逆期嗎?哈哈 畢竟他現在是青少年耶 辛苦你了!!

    啊,還有,代替簡他嚇幫他的父親(我想就是版主吧?!)說聲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簡媽媽好
      他目前正值國高中時期,這時間內要照顧好,不然就會叛逆把頭髮染黃....
      這樣就會有黃葉病,我們正在努力調教。
      父親節快樂^^

      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