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蕉農 Style - 旗山蕉城小旅行(NEW)親子旅遊旗山深度體驗

蕉農 Style - 旗山蕉城小旅行

台青蕉與Niceday體驗公司合作,推廣旗山深度旅遊活動,新一代的小旅行,適合全家出遊玩耍。

台灣香蕉小鎮旗山,是適合踏青、走訪的農村小鎮。擁有輝煌的香蕉歲月,近九十年的黃金歷史,造就旗山特殊的文化景觀,更讓小鎮發展熱絡。

蕉農是旗山傳奇的職業,坐著蕉農的鐵牛車,欣賞田園風光,上午來到自然農法的希望蕉園,拿起種香蕉的神兵利器,體驗採收香蕉果實、搓花套帶的辛苦與刺激,帶你用神奇的香蕉乳汁做出一件獨特的香蕉衫。中午在三合院的灶腳,準備了香蕉風味餐,香蕉咖哩豬排、香蕉排骨湯、香蕉酵素飲、香蕉醋沙拉等,大夥兒聚在一起分享各自的蕉農 Style,大快朵頤美味的香蕉大餐。
午後的陽光下,大家一起在蕉園旁的三合院完成自然美的拓印染,讓達人帶你自野外取材,自製好看實用的文創筆記本。帶著你的文創小書,來到旗山老街,記下小旅行的每一刻。巡禮老街,走訪如製冰廠、刻印店等老店家。大家不只玩老店,更能認識傳統產業的歷史文化,體會早期旗山的古樸與知性。
炎炎夏日就是要充滿活力,可不能閒著,召集全家大小厝邊隔壁一起來趟蕉城小旅行吧!

活動流程
09:00 旗山轉運站集合
09:10 鐵牛車農園風光:至體驗地點搭乘農運鐵牛車,專人導覽農村風景
09:40香蕉園蕉農體驗:香蕉套袋、剁高頭、動植物介紹與抓蟲
11:20 蕉園時令野菜採集趣
12:00 香蕉風味餐 & 三合院民宿休憩
13:00 生態筆記本 DIY:製作植物拓印染小書,獨立完成一本文創小書
15:30 旗山老街老店體驗 (夏秋季:製冰廠;春冬季:印章店)
17:30 行程結束



體驗包含

  • 農田鐵牛車乘坐,看盡美濃河旗山溪流風光
  • 當一日香蕉農!今天的農事就交給我吧!
  • 做自己的植物拓印染小書
  • 採集野菜以及享用香蕉風味餐
  • 旗山老街、旗山文化與老店導覽
  • 讓南臺灣熱情融化你心!






詳細說明

  • 體驗時間:9:00 ~ 17:30,8.5 小時,依現場狀況為主。
  • 活動對象:3 ~ 70 歲,12 歲以下須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參加。
  • 集合地點:高雄客運旗山轉運站 (旗山南站)。
  •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 國道 10 號於終點旗山下,即可轉入旗山市區。
    2. 走省道台 21 線,經大樹佛光山至旗山。
    3. 屏東-旗山:國道 3 號接國道 10 號至旗山。
  • 費用內含:當地導覽 / 香蕉風味餐 / 植物拓印染 DIY 材料 / 鐵牛車搭乘 / 旗山老店產業體驗費用 / 旅平險。
  • 注意事項:
    1. 由於香蕉乳汁有洗不掉的特性,香蕉園體驗請穿著舊衣,白色尤佳,可將香蕉乳汁塗抹,變成一件蕉農 style 的香蕉衫作為紀念
  • 貼心提醒
    1. 請攜帶環保水瓶、輕便雨衣或雨傘、防曬物品 (洋傘、防曬乳液、袖套、帽子...等)
    2. 怕蚊蟲咬傷的朋友可穿著輕薄長袖長褲或自備防蚊液。
    3. 蕉園體驗的行程鼓勵赤腳行走,感受土壤的溫度。
  • 天候影響:活動內容將視天候狀況適度的調整,如因雨天天候不佳,則酌量調整蕉農體驗戶外改成室內農具介紹與香蕉農具體驗。
  • 活動成行:若人數不足無法成行,Niceday 將於行前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