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香蕉價格好的相關報導!


香蕉價格好的相關報導!






旗山青果社的香蕉價錢

2009/05/04

Photo by youthbanana




香蕉價格飆漲 冰飲品業者:賠本在賣
今日新聞報導

近日香蕉價格飆漲,讓很多長期以香蕉為食材的業者苦不堪言,像是賣香蕉牛奶的店家,為了維持品質,堅持用一樣的香蕉量搾汁,但價錢卻沒有調漲,現在等於根本沒賺錢;而有些店家為了利潤,只好少用點香蕉。

香甜的香蕉搭配新鮮牛奶,滑順濃密的好口感,是很多人夏天解渴的最愛,但現在因為香蕉價格飆漲,讓老闆大嘆有夠難賺,他說,「因為現在香蕉漲價,我們還是要做啊!比較傷成本,也是要用原本的量榨汁,不可以偷工減料。」

不只開了20多年的果汁老店咬牙苦撐,另外還有賣香蕉聖代和可麗餅的業者,老闆平常一切就是一整條香蕉,等於是賠本在賣,一位可麗餅店老闆表示,「香蕉貴很多喔!可能一斤本來是20、30塊,現在已經到40塊了,賣這個簡直沒有賺錢。」

香蕉越來越貴,但業者又怕產品漲價會影響買氣,只好換種方式來因應,像是清涼可口的香蕉船冰淇淋,上面特大號的香蕉不見了,取而代之變成香蕉切片或只剩半條香蕉;業者反映成本,沒漲價卻縮水,也只能請消費者多體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韓佩穎、黃鈞豪)

漲3倍!香蕉產量減1斤35元 菜籃族買不下手


今日新聞報導

喜歡吃香蕉的民眾,最近可能會驚覺香蕉怎麼變得這麼「貴」!沒錯!目前香蕉在傳統市場上一斤就要賣35元,價格較去年同期增加三倍。據了解,主要是因為台糖放租香蕉的耕地減少,導致產量縮減,加上今年香蕉外銷日本市場暢旺,促使部分農民提前搶收,讓香蕉搖身變「黃金」,價格不斷創新高。

無論水果攤的老闆娘如何扯破喉嚨,香蕉攤前就是冷冷清清,因為香蕉價錢實在太貴了,一斤就要35元,讓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真的很難買下手。

一點都不誇張!即使是產地,每公斤的香蕉收購價就已經飆漲到40幾元,比起去年同期足足增加了三倍。眼看沒人敢買香蕉,也讓水果攤老闆叫苦連天。

由於今年香蕉外銷日本需求量大,加上台糖放租香蕉的耕地減少,使得過去只在冬天喊漲的香蕉,竟然在一口氣飆漲三倍,讓香蕉搖身變「黃金」。還好業者表示,兩周後等香蕉的供需平衡時,價格就會再回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王鎮宇)


氣候搞怪香蕉貴爆 批發價「漲3倍」
TVBS報導


氣候暖化水果價格跟著遭殃,像香蕉是台灣特產,最近因為產量銳減,價格直線標高,品質好的老蕉批發價甚至站上40元一斤,是去年同期的3倍,哈密瓜也漲價一箱售價,平均漲了3、4百元。

拿起一串香蕉包好,小朋友開心拎回家,而另一邊滿滿一桌子香蕉,等半天好不容易有顧客上門,批發商說這陣子香蕉其實不好賣,因為價格在飆漲,招牌上寫著38元一斤,但是好的老蕉有的在產地甚至已經飆漲到40元一斤,價格比去年同期漲3倍。

消費者下手買之前都考慮半天。批發商:「批發價也要到30幾元。」記者:「會不會到40元?聽說屏東到40元。」批發商:「有有,你要看老的蕉還是新的蕉。」

TVBS記者林婉婷:「香蕉價格會飆漲,是因為氣候變遷的因素,其實除了香蕉之外,像是咖啡期貨和糖期貨,最近價格也是漲翻天。」

香噴噴的咖啡,很多人休息時間喜歡來一杯,看看告示牌的售價,業者還不敢隨意變動,不過國際市場價格已經蠢蠢欲動,原物料風向球期貨價格,咖啡價飆漲超過2成,糖價漲幅甚至超過3成。

有白糖、紅糖,目前業者還不敢任意調價,但是如果國際缺貨狀況持續,等暑假來臨消費端售價恐怕也面臨調漲壓力。




香蕉價格飆 咖啡豆和糖期貨漲現貨不影響


  中廣新聞網

香蕉外銷日本需求量大,加上今年台糖放租香蕉的耕地減少,使得近來香蕉價格飆漲,零售價每公斤漲到60元,是去年同期的1.5到3倍。不只香蕉,最近咖啡豆和糖的國際期貨價格也漲很兇,已經來到近三年來最高,不過國內連鎖咖啡業者表示,因為和供應商簽有長期合約,所以市售咖啡價格不受影響。(劉映蘭報導)

最 近想吃香蕉的民眾可能得惦惦荷包了,香蕉零售價每公斤已經突破6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3倍,而且行情持續看俏;水果商推測,這是因為台糖放租香蕉的耕地減 少,導致產量受影響,但香蕉外銷日本的量依然很大,造成香蕉價格上揚,「今年零售價跟往年比起來多了1.5倍,可能外銷數量比較高。」

除了 香蕉,近來國際咖啡豆和糖的價格也不斷攀升,已經來到近三年最高價位,期貨價格飆是否會影響現貨價呢?咖啡連鎖店表示:不會,因為和供應商都是簽一年一 約,丹堤咖啡發言人徐恆鈞說:「因為都是和供應商簽長期的合約,所以進貨價不會受到波動,都是以供應商(自行)做避險的動做,(咖啡豆)確實漲了。」

這次咖啡豆價格上漲是因為產咖啡豆大國哥倫比亞歉收,而國內星巴克也表示並未受到影響,消費端不會跟著漲。


1根香蕉20元 產地才13元

TVBS報導
愛吃香蕉的民眾最近應該發現香蕉變得好貴,一根香蕉要二十元,但華視新聞走訪產地,香蕉批發價一根才13元。

黃澄澄的香蕉現在正值產季,不過走一趟市場,現在的香蕉價格實在不便宜,一公斤要60元。市場的價格這麼高,華視新聞實際走一趟產地,發現香蕉產地的價 格從二月一公斤20元到五月一公斤38元,香蕉的價格確實有上漲。但是比較一下產地和市場價格,光是一根香蕉,產地賣13元,拿到消費者手上,一根就要 20元,差價足足有7塊錢這麼多。

今年香的價格比起前兩年要好上三倍,除了大量外銷日本之外,主要是因為台糖放租香蕉的耕地減少,導致產量縮減,讓香蕉的身價不斷創新高,對消費者來說,現在要吃根香蕉,真的需要斤斤計較。



香蕉零售價格漲 青果社:沒道理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4日電)高雄地區香蕉零售價格飛漲,每台斤新台幣30多元到40多元間,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高雄分社認為沒有道理,原因是賣給蕉販的價格,每公斤維持在10多元。

高屏地區是台灣香蕉主要產區,市面上以小貨車搭載的香蕉售價每台斤30多元,香蕉攤位的價格每台斤40多元,最高達45元。

青果社高雄分社表示,今年3月初開始收購銷日香蕉,每公斤維持收購價20多元,有時甚至只有16元。4月調高到30多元,明天收購的香蕉也只有32元。5月8日收購的香蕉價每公斤35元,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收購價。不合格銷日香蕉打入內銷市場,每公斤也只有10多元。

高雄分社表示,內銷香蕉經催熟、運送、包裝後上市,產地成本加上上述費用,零售價格不應上漲如此高。

高雄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表示,台糖公司出租的農地租期屆滿被收回,不能再種植香蕉,導致屏東縣的香蕉種植面積減少很多,高雄縣也減少200多公頃,導致今年香蕉產量減少,價格自然上漲。

青果社高雄分社表示,夏天是香蕉生產的旺季,替代水果西瓜、鳳梨也豐收,香蕉售價應很快會回跌。980514

台青蕉眉批:


雖然香蕉價格在漲,但不知道各位買的香蕉價位如何?產地青果合作社在收一公斤只收17元

中間落差多少,落差又到哪裡去了,則不得而知~

而最近香蕉價錢好也因此開始很多盜採香蕉的小偷又回到香蕉園內!蕉農情何以堪,努力夙夜匪懈卻換來政府出一張嘴的命運。

5 則留言:

  1. 香蕉很貴

    可是第一受惠者不是蕉農

    豈不悲哉!

    這跟坐在黃金上的乞丐哪有兩樣!

    政府應重視!!!!!!!!!!!!!!= =+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為什麼最近香蕉ㄉ價格跌ㄉ那麼多

    外面路邊攤賣一斤10元ㄟ價格怎麼會跌ㄉ這麼快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



    那麼一箱香蕉大概多少??

    回覆刪除
  4. 嗯嗯 {謝謝}^^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