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一棵香蕉樹長出四串香蕉!?

香蕉長在香蕉樹上,大家都知道;但是一棵香蕉樹長出幾串蕉,可能就不是人人都會注意到這個問題了。


「一棵香蕉樹通常會長有一串香蕉」,位於苗栗通霄的松濤居民宿主人陳先生說,但是苗栗通霄的松濤居園區有棵香蕉樹卻一次長出四串香蕉,這不僅讓陳先生感到十分新奇少見,甚至連鄰近種植香蕉許多年的蕉農也特地前來觀看這棵希奇的多生香蕉樹!陳先生表示,一棵香蕉樹在開花結果後,通常會長出一整串的香蕉,成熟採收了,也代表香蕉樹結束其此生的任務了,所以一棵香蕉樹生產一串香蕉,而一棵香蕉樹同時生產出四串蕉,這絕對是非常少見的情形,尤其陳先生還表示,並無特別照顧或添加任何其他肥料,這也使得四串蕉現象十分意外而有趣。



松濤居民宿園區內種植生長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各式農作植物,這棵長出四串香蕉的香蕉樹,位於園區後方角落處,香蕉樹如常在該有的時節開花結果,直到無意間,陳先生發現同一棵樹上,居然長出了四串香蕉,這情形經在詢問過種植香蕉多年經驗豐富的蕉農鄰居,證實的確是很罕見的現象,使得園主人每逢客人來園停留,都會特別介紹並帶領參觀,讓客人仔細瞧瞧這個奇觀!由於香蕉生長成熟時間約在年底12月左右,想要親睹少有的四串蕉,可別錯過這段期間,等到成熟採收了,下次可真的不知道會是何時才會再見到呢!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魏攸芳】

資料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travelweb.com.tw/76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