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台青蕉第十期電子報-旗山購買香蕉的地方




       過去香蕉王國所出產的香蕉,大都為外銷居多,而現在雖然已由外銷轉成內銷為大宗,但由於香蕉的交易一般皆在集貨場中實施,所以較難看到其蹤跡,無法像其他水果一樣,在路邊或交通要道旁就可以買得到,若遊客有此購買力的話,則未來應該有可能有一集中地方讓遊客購買方便,但目前尚未變成大宗,所以進入到旗山來旅遊者,有時候想要買一些道地的旗山香蕉來品嘗,卻遍尋不著,所以才想到為讓讀者到旗山來玩,能輕易的購買到香蕉,因而節省尋找的時間和增加一份旅遊的情趣。旗山購買香蕉的地點報知如下:



一、溪洲庄(中洲路上)旗南路與中洲路交會處一家雜貨與麵店:此家雜貨與麵店除了在賣各品種的香蕉外,亦可坐下來休息暢飲一些飲料和用餐的好地方,若你從高雄國到十號下來進入旗山,或從大樹、楠梓進入旗南路來旗山鐵馬遊的朋友在此家購買香蕉最方便了。



溪洲庄Google地圖查詢: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洲路與旗南路交界的賣香蕉老闆




二、中寮山上半天池旁攤位: 往中寮山旅遊的朋友,除了健走、生態探索、欣賞惡地景觀和國道三號來往車輛的盛況外,最讓人感受到中寮山上的土產和人情味,就是到半天池旁攤位去品嚐各式各樣的土產,而香蕉就在其中,大方的中寮人會請大家吃香蕉,這裡可以買到中寮山上出產的薑和李林蕉,薑嫩到沒絲,李林蕉修長如觀音手樣的美麗,故又稱為佛手蕉。



中寮山半天池Google地圖查詢:檢視較大的地圖













半天池旁賣香蕉的地方














半月池旁都有很多販賣農特產品的小販





三、旗尾南寮巷鳳山寺濟公大佛旁店家和旗尾糖廠內攤位: 從10號道旗尾交流道下來或往美濃、六龜、甲仙玩的朋友,可以到旗尾糖廠吃個冰,順道就可以買到香蕉了,若騎鐵馬旅遊進入旗尾灞頭蕉園或旗南護岸樂活者,必經過南寮巷鳳山寺濟公大佛景點,也順道一遊,便可以買到不同的香蕉,又可以樂活健身。



旗尾糖廠Google地圖查詢:檢視較大的地圖















旗山鳳山寺Google地圖查詢:檢視較大的地圖














旗山鳳山寺前




四、旗山鎮內老街附近的攤位或水果店:首先向大家介紹,進入老街後最方便買得到香蕉的地方,那就是老街北邊彰化銀行前的攤位,這邊的香蕉樣式較多,生意也較好,而且常有很奇特造型的香蕉在此販賣,諸如一口蕉、玫瑰蕉、蜜蕉等;而沿老街往北走有很多水果攤已經開始在賣香蕉,這些店家大都以旗山道地北蕉為主,顏色都非常漂亮;而延平路上全聯超商對面與旁邊亦有香蕉攤位和水果店,也都掛出金黃黃的香蕉來吸引觀光客和民眾購買,可以買到好吃的北蕉,至於接近南站邊延平路上亦可買到香蕉。



旗山老街Google地圖查詢:檢視較大的地圖















旗山彰化銀行前















旗山延平路遠東旅社對面




      若有些朋友希望能在產地現採或用宅急便郵購大宗的香蕉的話,一般皆要與具有香蕉冷藏窯的廠商連絡,這些冷藏窯的廠商平時為蕉農或香蕉蕉批發商燻黃香蕉,較沒與相費者接觸。所以,若有朋友需要大宗香蕉團購時,尊懷文教基金會正為蕉農來推廣香蕉產業和推動香蕉產業文化,正可為大家服務,提前接到訂單,連絡蕉農進行香蕉品種燻黃,再用宅急便寄到府上或指定地點,較為新鮮和漂亮,或許這樣的服務能為香蕉王國的香蕉打開一條另外的通路,及額外為種香蕉的老蕉農們生計,盡一點心力。

2 則留言:

  1. 可以給我大宗香蕉冷藏窯的廠商電話號碼嗎?我要買香蕉‘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