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骨折不能吃香蕉? 適量沒差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5/01 04: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坊間傳說「骨折的病人不宜吃香蕉?」為恭醫院營養師林芷瑄說,中醫認為香蕉的磷質較高,吃多了會降低體內鈣質,不利骨折病人復原,但香蕉可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能改善因骨折臥床導致便秘的情形,她建議一天不超過一條,適量最好。

林芷瑄說,傳統中醫認為香蕉含有磷質,會讓體內鈣質相對降低,吃多了不利骨折病人復原,但從醫學理論及營養學的角度,香蕉的磷含量是22mg/100g,遠低於200~500mg/100g的高磷食物定義,骨折或復健病人只要在營養師的建議範圍內食用即可。

一天不要超過一條她建議骨折患者,一天不超過一條,因香蕉含有高醣分,代謝後會消耗體
內的維生素B1,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骨折傷處的疼痛或惡化。香蕉中的鎂,也容易造成隨意肌肉麻痹及肌腱疼痛。對骨折病人而言,過量的香蕉可能會造成肌肉性疼痛。她說,骨折病人因活動力受限,加上疼痛造成精神憂慮或食慾不振,容易出現便秘,適當的香蕉有助腸胃蠕動及消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