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香蕉價慘跌 蕉農拚有機認證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6/06 12:01


香蕉供過於求,價格慘跌,甚至,有農民以1公斤5元賤價忍痛拋售,不過,在屏東一名蕉農,

自己研究天然的香蕉生長阻斷法,延長產期,也對栽種出的香蕉進行有機認證,一旦認證成功

,有機香蕉價格穩定,1公斤最高是60元。

 農民李成地,趕忙把果園裡的香蕉樹上的葉子切掉,阻斷香蕉生長,這就是他解決香蕉產量過剩撇步,同時,也找來有機香蕉證認單位,到果園裡進行採樣。種植有機香蕉7年的李成地,遲遲沒有進行有機認證,這回遇到香蕉供過於求,價格慘跌,趕緊進行有機認證,果農栽種的香蕉通過認證,產地價一公斤最高可以飆到60元。

 雖然,農政單位為穩定香蕉產銷,輔導加工業者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向農民收購青香蕉,在屏東設了8個收購點,但是,還是有農民乾脆拼有機市場自保。(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