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香蕉盛產外銷不順 產地價又跌到十塊以下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6/30 13:35


天氣酷熱導致中部香蕉提前大豐收,不過因豪大雨不斷,卻影響香蕉品質,使得部分外銷市場

受阻,讓先前大力促銷後好不容易回穩的產地價格,又跌到十塊錢以下。農政單位評估認為,

這是短期現象,只要外銷恢復順暢,行情應該會逐漸回升。(李河錫報導)

進入炎炎夏日後,天氣就 轉為酷熱,儘管午後常下雷陣雨,氣溫普遍還是偏高,導致中部香蕉提前大豐收,整體產量又浮現過剩危機,使得先前由農政單位會同各縣市政府大力促銷後,好不容易的產地香蕉價格,又再度回跌到十塊錢以下,零售商販表示,因夏季水果太過多樣化,水分並非很充足的香蕉,行銷方面真的比較辛苦,只好每斤只賣八塊錢、 降價來求售。

農糧署主秘許漢卿分析表示,中部香蕉栽種面積比去年略為增加,加上近期豪大雨不斷影響香

蕉品質,已導致部分外銷市場受阻,是產地香蕉價格又回跌的主因。不過,許漢卿主秘認為,南部香蕉產期已逐漸結束,中部香蕉產期比較有限,因此香蕉價格超跌因該是短期現象,只要外銷市場慢慢恢復順暢,行情應改就會逐漸回穩。(攝影:李河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