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賣愈多賠愈多! 農民砸蕉抗議


華視 更新日期:2010/06/30 22:16

賣愈多賠愈多! 農民砸蕉抗議

現在正是香蕉盛產期,卻出現了香蕉滯銷的情形,讓農民氣得丟香蕉抗議,為了幫助農民,農糧署以一公斤五塊錢的價格跟農民收購,不過農民說,他們的成本一公斤要十塊錢,這樣賠錢賣,真的讓他們心好痛。

抓 起整串香蕉,農民氣得往地上丟,就像是丟垃圾一樣,這些香蕉,外觀又大又漂亮,不過卻銷不出去,現在只能靠農糧署來收購,農糧署收購三千公噸,一公斤用五 塊錢跟農民買,但是農民算算,種香蕉的所有成本是一公斤十塊錢,賠錢賣,真的是很無奈(蕉農:看這香蕉種的很漂亮,載來這裡好像垃圾,叫農民要怎麼生 活。)幾十位農民把香蕉載上車,都是趕著到農糧署委託的食品加工廠,路上載有香蕉的貨車,大排長龍,幾十台車子,排了上百公尺長,不過一整台車的香蕉,卻 賣不到三百塊。

因為正是香蕉盛產期,但最近香蕉卻滯銷賣不出去,蕉農們叫苦連天,雖然不敷成本,還是忍痛賣給政府,看看這整車只能賣到三百 塊的香蕉,也難怪農民們賣香蕉,會賣到一肚子氣,氣得把香蕉丟地上來出出氣。(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 /general/201006/20100630050699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