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旗山美濃泡水 果農:比88水災慘


凡那比颱來襲,即將收成的芭樂嚴重落果,損失慘重。(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縣報導〕凡那比颱風肆虐南台灣,高縣旗山、美濃兩鎮再度陷入水鄉澤國,大水昨日清晨退去後,居民紛紛捲起袖子,開始整理泥濘的家園;果農們也一早趕赴果園巡視,見到滿地落果、即將收成的香蕉、芭樂,不禁興嘆表示,損失比去年88水災還嚴重。

旗山鎮前日傍晚開始降下豪大雨,鎮公所雖然從前晚7點就開始撤離低窪地區住戶,但撤離速度比不上大水,南洲里一帶最深淹到100公分,有部分居民受困民宅2樓,在警消和軍方協助下順利脫困,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美濃鎮最熱鬧的粄條街及市中心,則因美濃溪水不及宣洩溢流,超過500戶民宅從前夜9點開始進水,最嚴重的水深達150公分,雖然大部分民宅都有裝設防水閘門,但大水夾帶泥濘,仍滲進民宅內,所幸大水在清晨後退去。

盛產香蕉的旗山鎮,蕉園內大批蕉樹被颱風吹倒,即將採收的香蕉泡在水裡,讓蕉農們看得好心疼;六龜鄉種植芭樂的陳姓果農,昨日一早前往果園巡視時,見到3分大小的芭樂樹嚴重落果,也只能望樹興嘆,直說一場風災讓他損失幾十萬元,希望政府能多補償農民,讓農民財損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