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罕見2芎香蕉 阿嬤試種成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8/14 16:19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台東市鄭姓阿嬤數月前種1株香蕉,日前長出罕見的「雙芎」香蕉,育苗30幾年的蕉農林朝全說「從未看過」。前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專家羅聖賢說,有可能是突變後的新品種。



鄭姓阿嬤的後院最近吸引左右鄰居造訪,大家好奇看著阿嬤種的香蕉,老人家看了說「這輩子第1次看到」,小朋友看了說「很奇怪,很有趣」,阿嬤的1株香蕉長了「2串」 (2芎)。

住在隔壁72歲的前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專員盧港風說,「搞了50幾年的農業,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香蕉」。從事香蕉育苗和運銷的青果運銷合作社東台地區經理林朝全說,「罕見,每天和香蕉泡在一起,還是第1次看到」。

 羅聖賢說,過去聽農民說過「2串蕉」,但是一直沒有機會看到,研判應該是變異種香蕉,這種變異種族群如果穩定,可能就會是新的品種香蕉。鄭姓阿嬤說,數個月前她到朋友家,朋友告訴她有1株香蕉會長2芎,於是她要了1株苗回家種,果然長了2芎,她吃過母株成熟後的香蕉,口感、味道和一般香蕉都一樣。990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