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香蕉新聞】農委會:調節產銷 香蕉價格已逐步回升

農委會:調節產銷 香蕉價格已逐步回升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7/11 19:16 韓啟賢



馬英九總統關心香蕉價格下跌問題,並指示農委會主動發掘問題以及提早預警,以免讓農民生計受到影響。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11日)赴產地瞭解香蕉交易價格,他表示,已經積極和農會調節產銷協助農民,香蕉價格已經逐步回升。

『(原音)我今天很負責任的去產地,根據他們的帳去把這樣事實跟各位報告,香蕉從來沒有、正常的價格從來沒有跌到2塊,那跌到2塊的是10天、而且是次級品,那我們農委會會負起一切的責任。』

農委會指出,會持續掌握供需狀況,並已自6月下旬積極拓展外銷補助、加工與銷售,促使香蕉價格維持在成本之上並且逐步回升。根據統計,產地青香蕉價格已從6月下旬每公斤新台幣6到8元回升到本月10日的8到10元,外銷青香蕉價格是10到13元;而批發市場平均價格也由6月下旬的12.5元回升到14.1元。



台青蕉眉批:今晚台青蕉與旗山蕉農至公視錄影現場,談香蕉價格滑落、農產品價格為何總會暴跌及政府 ​的監控管理機制是否有效運作等問題,可是現在不單只是價格問題,而是整個農業政策對農民的影響,如果不做實質的修正與處理,短暫的調價,只是解決表面問題,內部深層的問題依然存在。

請看公視『有話好說』節目報導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