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香蕉新聞」香蕉皮變珍饈 日賣2百份

香蕉皮變珍饈 日賣2百份

2011/09/30 05:30 沈揮勝/南投報導


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俗諺有云:「失戀,吃香蕉皮搵雞膏瀝!」取其蕉皮苦澀、雞糞奇臭,形容情場敗北的難受滋味。不過南投縣集集鎮還真有人專賣香蕉皮,給遊客嘗嘗這方「失戀藥」的特殊風味,甚至日賣兩百份,生意不錯!



四十八歲薛國棟原本在外地打拚,,八十七年返鄉在集集火車站旁開小店賣炸雞排;七年前有老人家提及,幾十年前物資缺乏時,窮困人家必須充分珍惜任何資源,甚至「連蕉皮都吃下去」。



他靈機一動,試著去嘗各種蕉皮滋味,發現部分改良種或外來種香蕉皮真的不難吃,不同熟度的集集山蕉,炸過的蕉皮分別呈現不同的口味。



他選擇七分熟的在地蕉皮,研發出「憂鬱黃金船」,每客賣卅元,遊客反應不錯,外觀像是「素明蝦」,泛著淡淡清香。另以山蕉切片,油炸成香蕉酥,滋味濃郁也頗受歡迎。

相關報導:
聯合報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