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香蕉新聞』長相短粗口味棒 旦蕉香甜搶市

長相短粗口味棒 旦蕉香甜搶市



2011-09-30、中
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現今香蕉市場價格持續低迷,但日前市面上出現一種長相短粗的「旦蕉」,雖然外表看來不起眼,但果皮果肉色澤澄黃甜度高,目前批發價格每公斤一百五十元。


 原產地在泰國的「旦蕉」,經過香蕉研究所改良後,現在已能適合台灣氣候,但它的抗病性不強,所以還無法普遍推廣;旦蕉口感綿密且帶有香氣又耐貯放,不需催熟即能自行黃化,不少蕉農總會栽種數棵於田間,不是自己吃就是送人,很少有經營性栽培。

 曾有廿多年香蕉種植經驗的蕉農邱永豐幾年前首次品嘗便愛上這滋味,自己買進一千五百株種苗試種,但他說,旦蕉的確不好種,目前自己的蕉園內約三成有黃葉病現象產生,但少部分已能收成,預計入秋後,產量會增加、味道也會更棒。

 以近期香蕉持續低迷的價格,邱永豐看好旦蕉未來的潛力,他認為,在眾多的香蕉品種中旦蕉雖不是市場主力,但消費者對於新產品常充滿好奇心理,且它短小精幹的外型,又有不錯口感,對小農栽培有發展空間



相關新聞: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