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2012-06-17香蕉園國際化-敲敲準備上路

暑假距離現在還剩下兩個禮拜,台青蕉希望蕉園的工作假期,也正在準備開跑中,雖然還沒起跑,不過今天倒是有兩位香港來的朋友,來希望蕉園一起體驗種香蕉的樂趣,和尊懷文教基金會的青年志工一起,為我們的無毒農園做努力。


經過一整個禮拜滯留鋒面的超大豪大雨,香蕉園雖然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有一些地方因為溝渠不夠深,或者有些是溝渠還沒有通暢,所以造成一些蕉苗有泡水的風險,因此我們決定緊急施工,加深部分的溝渠,要為之後的颱風氣候做準備。

大雨過後,蕉園的昆蟲比較少見,大家都跑去避難了,留下來的是非洲大蝸牛還有福壽螺粉紅色的卵,另外就是不知名的蛾類,到我們蕉園的咸豐草採蜜。




大家兩人兩壟,一下子雜草就被修剪的非常整齊。


除了除草外,我們檢查一下香蕉苗,也發現因為雨量過大,香蕉週圍的土壤,有被大雨打過流失的狀況,有些香蕉樹歪了一邊。這時候覆土的動作就顯得非常重要。把失去的土壤,重新覆蓋上香蕉樹苗的底部,將其扶正,預防我們的香蕉樹,在長高時候容易倒塌的情況。

目前希望蕉園已經的香蕉樹苗,根部的拓散,大約有80%都完成且開出了漂亮的葉片。他們正在對抗地心引力,建構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眾多香蕉樹苗中,有一棵生長在最多雜草一角的香蕉樹苗,長的比誰都還來得高大,讓我們看到香蕉產業的希望,其實香蕉產業要著壯,不見得要在優良的環境生長,而是在逆境中,逐漸強壯。這棵樹就象徵了台青蕉的精神,要和我們一起走下去。

  
辛苦的工作後,大家在田邊認識植物,也讓香港來的朋友驚嘆不已。回到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館,又讓會長及秘書導覽了一些動植物,又帶他們去泥火山走了一趟,讓他們格外感到開心和珍惜,準備繼續他們騎腳踏車的環島之旅。



這兩週希望蕉園的香蕉苗已經摩拳擦掌等待認養人到來。我們也準備了小牌子,要讓認養的朋友,為香蕉樹苗取名,好讓他們快快長大。香蕉認養,倒數1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