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2012-08-31希望蕉園的香蕉寶寶現在是少年家了!


香蕉園生機無限,經過了啟德、天秤兩個颱風外圍環流的關照,香蕉寶寶已經進入青少年時期了,人類的世界,青少年期會有一些性徵出現,而香蕉的青少年期,也是生命力旺盛的開始。



怎樣才是少年期的香蕉徵肇呢?首先看到就是我們用來防止雜草的遮雨布,凸了起來,走近一翻開看,裡面露出了一株香蕉寶寶的吸芽,翠綠的小葉子,告訴了我們,香蕉們又長大了。


由於最近香蕉的成長速度開始加快,有足夠的雨水和陽光,又有我們工作假期的夥伴積極的除草,希望蕉園的達摩祖師王老師和我們另一位指導教授秀環蕉農阿姨趕緊說,要趕快準備黑條仔,來保護正在發育中的少年家。



充足的雨水,不只讓我們的香蕉少年家開始有了反應,也讓一旁的雜草們,也有了精進的做為,雜草們也長的有快到人的腰部高,長的之快,只好趕緊號召大家來除草,降低他的高度,避免在香蕉要長大時,影響到他的生長。





 香蕉園因為連日豪雨,昆蟲也變的特別活躍,尖頭蝗跳長的也又大又壯,台灣稻蝗也跳到半個人高的香蕉樹稍,當人走過這片蕉園,昆蟲也雀躍的四散開來,像是一個個興奮的小朋友,雀躍至極。


另外,在蕉園當中我們也發現,不是每棵香蕉樹都這麼向上頂直,有的則是拼命的生長吸芽,變成了整叢香蕉樹,這樣除了可能無法結果外,也容易瓜分養分,因此我們接受呂明阿公的建議,準備要處理一些過多的香蕉嬰仔,把嬰仔挖去,好確保香蕉樹的母株能夠有更多營養生長,來迎接從青少年變成成人的一天。


像是好蕉情的嬰仔多達3根,我們便開始將他的嬰仔挖去,放在附近推肥,讓香蕉樹能夠有更多養分,可以揮灑他的青春。


在即將結束的暑假假期,工作假期的夥伴協助也到一段落,但我們的香蕉契作認養,卻正在火熱,已經有16位夥伴認養希望蕉園的香蕉,不知道下一位認養人在哪裡?下一株香蕉樹的名字又是什麼呢?希望蕉園邀大家可以來認養香蕉,讓香蕉給你賦予你生活有不同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