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2013年香蕉園工作假期與旅遊活動


n    推動目標
        去年春天至夏天之際,尊懷即將認養一片老蕉農的土地-希望蕉園,要邀請青年朋友一同學習種香蕉,透過課程培訓及工作坊,邀請實際長期認養蕉園,以無毒方式養護,學習和土地共榮,而也將邀請一般民眾與在地青年,加入社區的優良學府,共同耕作,並朝向有機發展。

n   參與資格

1.暑期工作假期(6月至9月),年滿18歲至30歲青年人,有志體驗農事、發展香蕉產業的民眾,皆可報
名參與。

2.平日一同養護,無年齡限制,歡迎有志體驗農事、致力發展香蕉產業的民眾,皆可報名參與。

n   工作內容和安排
1. 一日認養4小時,認養蕉園種香蕉

 認養香蕉園的工作,整地、栽苗、照護、灌溉、施肥、裁條,到後續的疏花、套袋、落柀、運送、燻熟、包裝、
售,一整個年頭的過程,實際參與香蕉農事,由資深老蕉農和在地工作者一同帶領,安排時間認養,實際體驗,
行蕉園每個季節例行的工作。

2. 實際農業行銷,合理交易學習

蕉園種植的過程,我們將全程記錄,並邀請不同的消費群眾,認養與預購香蕉及整株蕉體,透過契作小農的方式
養成社會對於香蕉產業的認知及參與,並以合理價格,購買健康的農作物,實際幫助台灣農業,也能體驗香蕉產業
文化及生態和成長過程。

 3.  在學青年免費住宿,暑假工作假期在旗山

活動除了邀請在地人參與,也廣邀外地在學青年,在寒暑假時間,一同來旗山種香蕉,在兩個多月時間內,一人最少以七天為參予單位,每日農事服務四小時(上午六點半至十點半耕作,不含往返交通時間),每周休息一日,提供旗山免費住宿、兩餐飲食、保險、免費假踏車,希望年輕人能夠回到社區學習,認養蕉園,一起體驗香蕉產文化。 4. 協助台青蕉樂團''社區大小事''專輯MV拍攝-來旗山七逃

本工作假期,預計在暑期,搭配台青蕉樂團的MV拍攝狀況,提供香蕉產業影像製作的相關協助,並可來旗山體驗不同地方的文化、古蹟、生態與生活。

n  工作假期活動和其他活動簡介



  
n  報名表格(將本表格填妥後,寄送至w610126@gmail.com,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身分證字號
出 生
性別
e-mail
 






現職
 
 
 
      




工作假期時間
    月     日至      月     日    
共七天。
備註







n 進一步閱讀

(來旗山租借腳踏車來趟樂活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