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Jananas生長紀錄(完成)


2013年05月19日,Discovery劇組團隊,和Janet來希望蕉園拍攝旗山香蕉產業和搖滾樂團台青蕉勁歌熱舞,看到香蕉超開心,決定認養一棵香蕉樹~現場老王幫他一起挑選一棵健康又可愛的香蕉樹,要命名為Jananas~由Janet親自製作立牌!!!



2013年05月24日,Jananas和兩個小的,在午後雷陣雨的洗禮,特別開心喔!!


2013年06月05日,Jananas遙望天空,是不是在思考什麼呢?


2013年06月26日,Janana的小嬰仔長的好大了~Janet說,這是小Janana以後要跟著大Janana一起長大!


2013年07月12日,Jananas在颱風過後吐出了花穗,真的太神奇了傑克,強風帶著我們的Janana有了新的能量,要來準備有好吃的香蕉!


2013年07月17日我們的工作假期小女孩,來幫Janana套袋,瞧他們認真的模樣,已經非常有蕉農的氣勢了!這是他們來香蕉園工作假期第5天!



2013年08月06日,JAnanas的香蕉好密集,還有獨特的波浪長法,看來這株香蕉樹長大後會非常精彩!


2013年08月30日,經過康芮颱風的侵襲,雖然有幾棵樹倒下,但Jananas果然經得起考驗!!


2013年09月25日,Janana香蕉已經到了最後生長的10%~連續兩個颱風,Janana都還是毅力不搖,雖然旁邊有幾個倒掉的香蕉樹,但他仍然非常堅持,要讓香蕉給Janet品嚐!!!!
看他的套袋被強風吹破就知道真的非常不容易!!



2013年10月06日,Janana已經可以採收嚕!!預計兩天後採收要幫Janet宅配!
看香蕉已經肥肥的~口感像冰淇淋的自然農法蕉,要讓Janet驚艷一下~


2013年10月08日,Janana由我們會長親自採收~看他的表情就知道香蕉好種阿!!
不知道janet拿不拿的動!?Janet,好吃的香蕉來了喔~


2013年10月29日,Jananas的小朋友也開始長大了~看到一旁的咸豐草被蟲蟲吃了,就知道香蕉園有好多幫手正在幫我們守護香蕉!



2013年11月21日,今天的Jananas很陽光!六片葉子剛剛好,現在是Jananas二代目青春洋溢的時光,我們準備要給他一些肥料讓他轉大人!


2013年12月10日,Jananas進入冬天後,身邊就有好多香草植物陪伴他,香蕉園內的紫花藿香薊,讓我們在親近土地時候,都充滿清香,而這種植物也是鐵打損傷的藥材,也常常吸引蚊白蝶來這邊覓食採花蜜,這樣是不是要辦一個小提琴音樂會來演奏一下呢?



2014年1月3日,Janana最愛南部的陽光了,一看到陽光他就開心起來,長大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瞧她之前綁的黑袋子,已經鬆脫,就知道他有越長越直的狀況,而這樣也代表他比較不容易被風吹倒喔!


2014年01月22日,Jananas二代生長的比較高挑,或許受到JANET的影響,想要先把自己長高點,再一次開枝散葉,在我們淹水後,香蕉園頓時又充滿生氣,但冬天的溪水好冷喔,不知道香蕉們到底受不受的了~


2014年02月16日,Jananas實在身材很好,旁邊長的小Jananas也是體態飽滿,葉子就是比人家多,這棵績優股可以在今年長多少香蕉,大家都在等待喔!


2014年03月06日,Jananas的生長最近因為季節關係,附近香蕉樹多了一些香蕉象鼻蟲,這些象鼻蟲會從葉子吃進去,一直吃到香蕉樹幹,香蕉樹就危險了,還好jananas目前還沒有發現有蟲重危機,但我們要持續追蹤,因為最近好多象鼻蟲來香蕉園。


2014年03月'25日,Jananas長的不錯,長又有料的葉子,隨風搖擺,我們最近也在幫香蕉們健康檢察,因為最近是象鼻蟲好發的季結,在每棵樹梢的枯葉,我們都會進行檢察,目前Jananas也沒有發現有象鼻蟲啃食的狀況,下週追肥的時候我們會再進一步檢查。



2014年4月15日,Jananas雖然葉子和樹幹都蓬勃發展,但最近有點生病,可能是跟上最近的流行,電視媒體都到報香蕉的愛滋病,但也不是這麼可怕,香蕉的黃葉病就像他現在這樣,有些香蕉樹會有抵抗力,之後返錄回來,但不知道Jananas經過我們的自然栽培,可以度過這次的生病狀況。


2014年04月29日,Jananas的黃葉病狀況目前都還沒有太多的惡化,看來他抵抗力非常不錯。目前也在密切注意中,因為黃葉病是香蕉特殊的癌症,真菌阻絕了他可以吸收的水分,但我們仍然提供二次追肥並淹水灌溉,希望他可以抗勝病魔,長大茁壯。


2014年05月14日,Jananas黃葉病應該可以確定無法復原,但他旁邊的小樹卻在這次梅雨中長的超高,讓我們感受到希望。之後我們會保留這個健康的蕉苗,要他替代母株長大。


2014年06月04日,Jananas香蕉樹還是不敵病毒枯萎了,不過旁邊的香蕉樹苗倒是很有希望,因為在黃葉病土壤生長的第二代,都會具備抗病的基因,可以長得更好呢!
我們正在期待,第三代的Jananas~

2014年07月22日,新一代JANANAS又長到一個壯碩的程度,可見品種和水準真的是高人一等,我們準備了防颱措施,要讓他可以度過颱風的侵襲。



2014年08月08日,Jananas的黑繩,已經被颱風吹鬆,但香蕉樹可沒有那麼脆弱~
接著要開始整理,不過連日的大雨,土壤都還在泥濘,真的不好工作。



2014年10月02日,Jananas又長到一個高度了,不過黃葉病的因子還沒有散去,我們正在密切注意他的生體狀況,雖然強壯但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2014年11月01日Jananas,又長的一個非常棒的狀態,葉子往天空伸展,這代表他很盼望可以比人高更的狀況下,伸出他的蕉葉蒐集來自天空的陽光。


2014年12月26日,Janas有些萎縮病的症狀,如果確定,就要用煤油施作改良土壤,再進行災種。目前也正在觀察中。



2015年01月25日,JANANAS確定萎縮症上門。我們準備要把他重整,土地準備使用媒油施作,另外就是植株部分需要清除,不然會有病菌來騷擾~希望這次大工程,還給主人一棵健康的樹。


2015年03月17日,JANANA由於母株已經萎縮病倒下,但是子株卻長得更加好,經過這些考驗,之後的小JANANA應該會有更好的抵抗力。接著,就是我們的施肥週,在春雨前夕,要好好讓這些香蕉寶寶吃點營養。


2015年04月12日,Jananas又向前邁進了,在這青少年時候,他會長得更快一些。希望春雨趕快降臨,讓香蕉們有個充足水分長大。


2015-05-06,同一個角度,是否讓你看出JANANA的成長~在昨天5月5日終於旗山降下大雨,雖然只有一些些,但是從香蕉的葉子角度,就可以看出他開心還是難過。


2015年06月15日,Jananas的身體逐漸高起,但是目前他的樹幹還有一些腐濕的現象,要持續整理他的枯枝處,給他多曬曬太陽,樹幹就會變得硬挺。


2015年07月28日,Jananas又長高了一點。目前按照他葉子的排列,香蕉樹算是非常健康的喔!


2015年08月12日,JANANA這次成功的避開了颱風侵襲。目前評估香蕉樹的狀況,除了香蕉葉有被吹細的狀況,其他算是都不錯。等待陽光露臉,他就會開始自行慢慢回復。但還有100多棵全倒或半倒的香蕉要慢慢處理,只能說JANANA閃躲的功力不得了,加上我們的防颱措施,希望他好好長大。


2015年09月24日,JANANAS目前恢復良好,香蕉葉子也長的不少,目前要給與他有機肥的支持,然後再觀察看看進入白露的時節,他的生長狀況。


2015年12月09日,JANANAS套帶了,狀況良好,但是今年的產量因為颱風的一些些影響,香蕉樹的植栽根部有一些些受影響,會少一些些。


2016年01月12日,JANANAS香蕉長的有一點樣子了!才一個月香蕉就有點樣子,看起來應該跟今年冬天氣溫不低有關,天氣比較溫暖但日夜溫差大,會讓香蕉更有口感呢!


2016年02月05日,JANANAS香蕉已經成形,很快就要跟上採收的腳步了!去年的3月,Janet來旗山採香蕉,今年是不是也要相約來採收呢?採收期預計在3月份喔!



2016年03月09日,JANANAS香蕉呈現5分飽的狀態,大約3月底就可以採收,主人士不是最近主持奧斯卡還在國外沒時間來探望呢?


2016年04月13日,在本周二12日,JANANAS就採收完畢啦!催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