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台青蕉開學─蕉農Style體驗營(經典營隊,歡迎國高中年青人前來體驗)

【活動特色】
台青蕉暑假經典營隊,3天2夜完全體驗旗山蕉農Style的文化旅行,搭乘蕉農鐵牛車一起來交換農產品、腳踏圳水造筏涼爽去、蕉園體驗當蕉農、旗山古蹟跑跳玩、老厝住宿懷舊趣,2015的暑假,台青蕉即將準備開學,讓青少年暑假有個農村童年想像,常懷田園心。

【活動介紹】
旗山,一個香蕉的故鄉,孕育出多元產業與文化資產的小鎮,踏上每一個腳步,都是一個懷舊和充滿特色的開始,每一口呼吸,都有濃濃的香蕉情誼,香蕉在一起。當我們坐上時光回返的鐵牛車上,一切景色都開始不一樣,你進入了旗山香蕉產業的心臟地帶,跟農民打交道。由青年農民和老農民聯手,帶你體驗香蕉產業,再由社區的媽媽製作香蕉風味美食,在星光下聆聽在地樂團的旗山故事,原來在旗山鄉村,我們可以對農業有更多想像。
讓孩子在農村學習,除了務農的功課,其實還有更多的事情。在這旅程中,讓孩子從勞務中體驗農作物的交換,我們安排讓孩子從與農民的交換農產,體驗非價錢的價值,從自己料理交換的食材與野地鮮採的食物,透過團隊一起共同料理感受農村的每一草一木,從在水圳與溪流的造筏,體驗團隊與先人的智慧。

最後一天,在感受正港的農村氣息後,早上製作美好的回憶,DIY用農村植物拓印屬於自己的美麗日記,午前前往旗山城區走跳,在老街小吃十字路口的朵頤午後,
你可以沉靜在古蹟時光的迴廊,旗山不只有老街,還有更多要你期待的邂逅,來趟不能錯過的社區小旅行,要你和我們台青蕉相交在一起,遇見老朋友的聲音。
【活動對象】
15歲以上至30歲以下之國內外青年、青少年。
未滿18歲,須有法定代理人同意方可參加。
【活動時間】
本活動於2015年開設兩個梯次。分別為
第一梯7月15日-17日
第二梯8月15日-17日

香蕉牛肉焗烤,挑戰你的味蕾
【活動行程】
第一天
旗山轉運站 – 溪洲鐵馬行 – 三合院民宿
13:00 旗山南站報到(可從高鐵站直接搭乘旗美快捷至旗山南站) 
13:20 團體動力-一起來認識彼此! 
14:00 分組小隊-來找同國 
15:00 尋找香蕉的寶藏-融入旗山的第一步,旗山溪洲文化踏尋 
16:30 香蕉冰好食- 溪州香蕉清冰透清涼
18:30 民宿灌洗 
19:00 香蕉風味餐-(香蕉咖哩豬排飯、香蕉醋沙拉、炸香蕉、飲品) 
20:00 夜間觀察-農村的夜晚踏查 
21:00 星光夜語 
22:00 休息就寢-夜宿旗山三合院民宿 
第二天
三合院民宿 – 台青蕉希望蕉園 – 灌溉水圳 – 三合院民宿
06:00 香蕉園農務體驗-種香蕉的千萬驚奇 
08:00 早餐-民宿中式早餐 
09:00 鐵牛車導覽、交換食材之旅 
11:00 民宿休息-農人的福利 
12:00 東南大飯店-體驗農人的午餐,傳統餐館 
13:30 水圳造筏-農人與水的對話 
16:00 灌洗與休息 
17:30 農村民煮-自己的飯菜自己燒 
20:00 來當台青蕉-樂團星光開唱 
21:00 夜間呢喃 
22:00 休息就寢-夜宿旗山三合院民宿 
第三天
三合院民宿 – 旗山老街 – 旗山轉運站
08:30 早餐-民宿中式早餐 
09:30 生態DIY-用植物拓印的奧妙來寫日記 
11:00 退房 
11:30 老街小吃十字路口-小吃吃通關 
14:30 旗山文化導覽-旗山人文與歷史的走訪 
16:30 分享ING 
17:30 賦歸-於旗山南站解散。 





【注意事項】
1.住宿為三合院老宅改建,為本次體驗行程之一,民宿乾淨且舒適,唯獨夜間昆蟲較多,附近沒有喧囂市集。 
2.由於活動安排多以戶外活動為主,但若逢梅雨季節,部分活動會採室內體驗或影片、幻燈片介紹方式來辦理。 
3.旅遊行程會以腳踏車前往各據點,參與人員需會騎二輪腳踏車,若有特別需求請自行準備。 
4.蕉農體驗可穿著舊衣服或自備白色衣服,農務後及染色為蕉農Style衣服做紀念。 
5.因營隊有自力造筏下水活動內容,請視需求多攜帶一套衣服以便更換。
6.本活動為體驗營隊,著重在體驗與營隊活動,非一般旅遊活動。

【報名方式】
本活動需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狀遊網站報名。




繳費規定 
1、報名後將由各壯遊點主辦單位另行通知,請於收到通知後於規定期限內繳付活動費用,始完成所有報名程序,未依通知期限內完成繳費視為自動放棄,將依序通知備取學員遞補。 
2、繳費帳戶請參考「青年壯遊點」網站各主辦單位所提供之各活動報名資訊後,辦理匯款作業。 
3、繳款後,請連同繳款收據影本,傳真或寄回各主辦單位,以便辦理後續事宜。 
4、未滿18歲採網路報名者,請另行下載「家長同意書」連同繳款收據影本,一併寄回主辦單位。
退費機制
 1.退費規定 
(1)活動出發日前21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費用80%。 
(2)活動出發日前2個工作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70%。 
(3)活動出發日前1個工作日通知到達主辦單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50%。 
(4)活動出發當日(含)以後通知到達主辦單位,不退費。 
2.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報名費用。 
3.謊報年齡及基本資料者,如經查證屬實,則不退回報名費用。 
4.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