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碩齊認養紀錄(完成)



2016年02月,碩齊開始認養!我們挑了一棵黑綠色樹皮的香蕉,這樣的香蕉比較健康,有大大的地下莖,讓自己穩固,目前碩齊與大家初次見面,還是個小蘿蔔頭,進入春天的季節,相信他會長得更快速!

2016年03月09日,碩齊的生長已經定根了,從他對稱的兩片蕉葉就可以看出,他的根系已經有一小規模的發展,所謂葉子長到哪跟就跟到哪,碩齊目前狀況穩定,沒有出現適應不良的狀況。


2016年04月13日,碩齊的成長,已經有3片伸展出30公分以上的葉子,證明根系拓散的很均勻,經過一連串的春雨加持,相信他成長的路上會越來越順遂,目前草量還在控制範圍中,但預計這個月就會開始整頓,讓追肥能夠順利傳給碩齊。


2016年05月22日,碩齊的適應狀況還是不好,在評估後,決定用另一棵香蕉吸芽來替代他,繼需為主人長大!目前香蕉葉的片數都有達到6片以上,應該適應力會比原本的香蕉苗適應得更好~


2016年07月05日,碩齊目前的葉子拓散開來,但根部還沒有非常穩固,我們讓他繼續發展,希望到了夏天,他可以一飛衝天慢慢抽高長大起來。



2016年07月13日,碩齊經歷風災洗禮,身形不大的他,躲過颱風的攻擊。



2016年08月30日,碩齊的樹型出現了,不過香蕉樹的體質還是比較虛弱,我們預計會使用一些酵素活菌來讓她周遭的土壤活化,但因為今年雨水特多,香蕉園的施作還要等雨緩和後才有辦法處理。


2016年11月01日,碩齊因為梅姬颱風的關係,香蕉園淹水兩樓高,我們在一個月整頓後,選一棵健康的香蕉樹,繼續為主人服務。



2016年12月01日,碩齊長的越來越有樣子,除了葉子數量從原本的6片持續增加成7片外,樹幹也比較沒有枯葉產生,在我們施作冬季的有機肥後,就要讓田裡的藿香薊數量增加,包圍著香蕉讓土壤的濕度更好,保持根部的養分吸收。

2016年12月27日,碩齊的樹型逐漸成熟,不過樹幹還沒有變粗,希望今年冬天過後,他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所以我們把他的吸芽進行整理,剷除多餘的小朋友,讓他可以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2017年02月20日,碩齊香蕉長的越來越成人樣,但樹幹還在發育中!接著增加有機質讓他食用,就會讓樹幹更加茁壯!葉子目前有少許的蟲卵,目前還在查證中,但暫時不影響他的生長狀況!


2017年03月24日,碩齊正在進入壯年,生長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接著就是要給他頭好壯壯的春季肥!這個季節肥會給的多一點,因為接著進入梅雨季節,肥力受到大雨累積會流失的比較多,但也因為雨水、露水的增加,土壤分解力旺盛,成為香蕉樹最雀躍的時間。


2017年05月04日,碩齊的葉子因為吃到肥料更大了,但也因為春雨的關係,葉斑菌明顯增多,一般都會使用碳剋或者是特利得進行噴灑,但我們自然農法就會使用酵素來進行防治,雖然無法100%有效去除,但是也是一種共生的生長方式喔!




2017年06月'13日,碩齊在前面的醞釀,到這個月開始表現展出,高大的樹幹還有肥厚的葉子,這個季節就是他要表現的時間,按照這樣的狀況有可能在秋天可以吐穗,主人可以吃到旗山冬蕉的美味!


2017年07月18日,碩齊繼續長高中,獲取更多陽光的滋潤,如果樹長過3公尺,香蕉結果就會超過20公斤,看看碩齊是不是有這樣的能耐~ 


2017年08月31日,碩齊已經在本週套袋了,跟其他兄弟姐妹差不多時間長成,果把比較密集且多了一些些,證明他的生長狀態是非常紮實,再兩個半月主人就可以來旗山採收了!


2017年10月14日,碩齊的香蕉長的越來越棒!以這樣的速度看在兩周就可以採收食用!美麗的果把造型,向上火焰的果實,就是最棒香蕉的證據。


2017年10月31日,配送出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