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雪樹生長紀錄(完成)


2016年03月10日,雪樹今天正式跟大家見面!位於香蕉園F壟的第五棵樹,長像非常健康,當中葉子數量在穩定發展的七葉,目前雪樹剛進入春分季節,我們把冬天負責保水的雜草,進行除去並堆肥在香蕉園的壟上,希望雪樹能夠擁有豐沛的腐植質,減少其他草類在春夏的滋生,讓他有更多養分可以長大。


2016年04月13日,雪樹最近經歷春雨的洗禮,長高了不少,等著這一波大地喚醒的力量,要把他撐起來,接著春天追肥後,雪樹會加快一些成長的速度,進入越來越成熟的時節。




2016年05月22日,雪樹持續長大中,因為連日的雨量,加上我們的有機肥,他正長出強壯的葉子呢!




2016年06月28日,雪樹生長狀況良好。週也已經進行有機肥的施作,希望他在夏天開始瘋狂吸收阿!

2016年07月05日,目前有一些枯葉正在整頓,接著就是除草的時間了。這個暑假我們有一些工作假期的青年人,要一起來幫忙雪樹整頓呢!



2016年11月1日,雪樹今年因為兩次颱風,香蕉園淹水兩樓高,造成香蕉樹腰折,目前已經重新整頓後,選一顆健康的香蕉樹繼續為主人服務。

2016年12月01日,雪樹長得越來越好了,除了高聳向天的葉子持續擴張,身邊也越來越多藿香薊包圍,讓他在冬天的日子可以有很好的保濕土壤,可以長得更好。


2016年12月27日,雪樹持續長大,但由於空氣品質不良,葉子比較容易帶菌,讓蕉葉容易枯黃。原本是容易發展在下雨把空氣物質感染葉子,但近年空氣汙染似乎讓沒有下雨的香蕉得到的機率更高一些。


2017年02月20日,雪樹已經長大成成人等級的蕉樹了!身高超過180CM,為了讓他生長更穩固,不怕風吹雨打,我們在他身邊的土地打洞,要將他以竹桿輔助,繼續長大。


2017年03月23日,等了一個月,雪樹的新桿子還沒有到位,似乎大家知道最近要進入夏季,颱風季節需求旺盛,排隊還沒有排到。最近在施做的工作,就是三月份最多蟲害的例行檢查,看看枯枝內是否有藏鉤蟲、象鼻蟲等啃食香蕉組織,還有就是施作有機肥,要讓進入春天的香蕉有更多養分可已長大。

2017年05月04日,雪樹繼續長大中。蕉樹的樹幹已經到了需要竹桿支撐的高度了!
馬上給他一根支撐架,才不會在颱風來臨、午後雷陣雨時候,東倒西歪。

2017年06月13日,雪樹抽高的好快!一場一週的梅雨,非快似的長大不少,還可以看到他葉子發展的數量-8片葉的健康樹型。

2017年07月18日,雪樹在南部西北雨的氣候持續影響下,葉子長的狀況非常不錯,大片葉子陸續長出,從葉子的顏色也可以看出,墨綠色的葉片代表他營養很好,雪樹已經逐步進入成年期了!


2017年09月01日,果真長大,雪樹在颱風外圍環流的細雨下,吐穗了!香蕉長的差不多時,就要先進行套袋防止害蟲入侵,也要注意陽光曝曬的防治工作,不然果把可是會燒傷的!在兩個半月主人就可以來採收了!



2017年10月13日,雪樹香蕉的果把,慢慢展露,目前應該可以收約6個果把的量。但還希望他能夠在最後一哩路奮力向前,主人採收時間來預約吧!

2017年11月15日,雪樹的香蕉大根了不少,再兩個禮拜就熟成了!
我們會將香蕉採收後催熟,再宅配到主人的家裡,立冬過的香蕉,吃起來口感非常棒,Q度、甜度跟香氣都是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