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SueLin香蕉生長紀錄(完成)



2016年02月開始認養SueLin香蕉,SueLin香蕉是在香蕉園的邊緣,旁邊是網室的絲瓜田,剛剛將他種下去,我們挑選了一個樹皮墨綠偏黑的好吸芽,希望他能夠長的又高又壯,健康又婀娜。


2016年03月09日,Sue Lin香蕉的狀況,在這個禮拜急轉直下,目前確認無法適應土壤,需要再次植入吸芽,看起來是箱蕉苗的根系受到感染,目前原因尚待釐清,預計本週就會將他挖起,植入新的吸芽,繼續觀察生長的狀況。


2016年4月13日,我們在3月15日重新植栽Sue Lin香蕉,目前適應狀況普通。但是比起上次的狀況,目前算是不錯。目前仍在列入觀察,根系的發展狀況,礙於保水和降溫的原則,我們還是保留附近的一些草類生長,希望Sue Lin香蕉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適應這些環境因子。


2016年05月22日,Sue Lin香蕉適應狀況良好,目前葉子因為連日大雨,讓他快速的生長,已經長到6葉的水準,不過也有一些蝸牛在他嫩葉處騷擾,還好都只有局部的影響,沒有讓他的枝幹有其他損傷。


2016年07月04日,Sue Lin香蕉越來越棒,葉子開始大片起來,根系也有多條散發出去。

2016年07月13日,Sue Lin香蕉因為颱風天關係,被旁邊的香蕉樹倒下壓到。
我們已經將頃倒的樹拿開,並且整頓。


2016年08月30日,Sue Lin香蕉逐漸恢復,連日大雨,讓香蕉園的小動物躲到樹上。


2016年11月01日,因為梅姬颱風的關係,香蕉園受損嚴重,水淹2樓高,香蕉因為浸泡2天的水,目前在整頓後,我們決定選定一棵健康的香蕉樹,讓Sue Lin香蕉繼續為主人服務。






2016年12月01日,Sue Lin香蕉在我們冬季施作弟一次有機肥後,開始逐步強壯。在葉梗上看的到許多植物蠟質生成,就知道他防蟲效果最棒了!


2016年12月27日,Sue Lin香蕉邁入第七片葉子的標準,只要在收成前都可以維持香蕉的重量就會比較多呦!不過目前算起來距離收成還有將近8-10個月,要維持這樣的成績,就要看他的抵抗力了!



2017年02月20日,Sue Lin香蕉在這個時期的葉子發展保存良好!肥厚的葉片讓他吸收冬天比較徐徐的陽光,但因為冬季的氣溫,生長稍稍慢一些。

2017年03月23日,Sue Lin香蕉正在爭取更多的天空,更多的日曬面積,為自己出征。
當然他這麼努力,我們當然也不能閒著,接著春季有機肥料施作,正準備開始!

2017年05月04日,Sue Lin香蕉明顯的葉子漂亮起來了!現在有將近9片葉子,可說是非常棒的狀況,這樣的葉子狀況,相信他很快就開始抽高了!


2017年06月13日,Sue Lin香蕉還在長大,高聳的樹幹,已經快進入成年期,一個禮拜的雨量,讓他吃飽有機質釋放的養份,很快的就要進入成年吐穗的季節了!




2017年07月18日,狂賀!Sue Lin香蕉在上週吐穗與套袋,大約有7個果把,但我們依照他樹的狀況,留下5個果把,比較適當,再過2個月就可以採收了!主人趕快來安排一下9月中到9月底的行程吧!


2017年08月31日,Sue Lin香蕉的果把逐漸飽滿,尾端一根香蕉有一點水鏽斑,但卻不會影響香蕉好吃的品質喔!倒數計時,預計下週就可以採收了!要幫主人宅配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