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寶NANA生長紀錄(完成)



2016年09月03日,寶NANA是一棵生日禮物!從九月開始認養。寶NANA是一棵活潑的香蕉樹,大片的葉子,吸收南台灣熱情的陽光,準備要在未來10個月後為主人節出豐碩的果實。


2016年11月01日,寶NANA因為九月底的梅姬颱風。整片蕉園因為淹水氾濫,水淹2樓高2天,我們這兩個月重新整頓香蕉園後,重新找一棵健康的香蕉樹,讓寶NANA重出江湖。

2016年12月01日,寶NANA持續長大中。目前已經完成冬季的第一階段肥料施作,希望他在涼爽的南部氣候中,能夠吸收到土壤內的營養長大。


2016年12月27日,今年冬天,天氣還不算冷,寶NANA在這個季節生長的速度,高於往年,也許會快一點長大結香蕉喔!



2017年02月20日,寶NANA高了10公分的個頭,說明他已經長大不少!完整的六片葉,告訴我們他正以良好的姿態生長茁壯。接著在3月份噴上酵素後,希望他的葉子會更加茁壯。


2017年03月23日,寶NANA開始加快生長!我們為他準備了有機肥,使用台肥生技5號,100%的有機質,搭配我們自製有機肥,要他有更多的養分快速進入生長期!

2017年06月13日,最近幫寶NANA用竹竿撐住,因為他已經快到成年期。目前葉子長出非常漂亮的數量-8片葉,按照這樣的速度,身高很快就要超越身邊的蕉樹了!



2017年07月18日,寶NANA最近遇上了黃葉病的侵襲,目前旁邊也有一株與他相同的狀況,非常遺憾,黃葉病是香蕉的絕症,經過一個禮拜的觀察,目前看狀況寶NANA無法有足夠的抵抗力,所以我們決定會將目前的植株進行砍除,將寶NANA換至另一棵狀況優良的香蕉樹,繼續承接為主人服務。



2017年09月01日,寶NANA黃葉病我們已經處理後,現在二代香蕉樹似乎抗體更好,不只快速長大,葉面也肥厚,可能母株要他先儲備好養分,才有體力好好長大。


2017年10月13日,寶NANA香蕉樹高度繼續生長中,目前一個月下來已經有近15公分的入帳,很顯然,寶NANA的生長已經從根部穩定,朝向爭取更多天空的陽光。


 2017年11月15日,寶NANA開始往旁邊拓展。葉子已經達到黃金狀態的8片,這樣的狀態,進入冬天的他,應該可以非常穩當的長大。接著月底又準備開始冬季追肥嚕!



2017年12月23日,寶NANA葉子超展開!葉子呈現碧綠色的光澤,表示他有吸收到不少養份,但卻不會呈現吃肥過多的深綠色。這樣健康的香蕉樹,才是最好的食材孕育母親,超期待寶NANA的香蕉長出的狀況。


2018年01月20日,寶NANA已經是一個成人的香蕉樹,往上的空間已經被他長滿枝幹,也讓附近的雜草沒辦法吐出,也減少我們除草的時間。冬季的香蕉園,工作少了一些些,但香蕉樹可沒有因為這樣就停止工作,他們還在默默的長大茁壯。


2018年03月05日,寶NANA葉子又更墨綠,應該吃到了不少肥料的養分,出現樹幹的組織淘汰狀況也比較少,終於進入了成年期,如今的寶NANA,等他準備好了就要開始準備香蕉的誕生了。


2018年4月15日,寶NANA葉鞘滿滿的生物蠟質,表現出他的健康,等待穀雨後,就是他成長快速的時間了~




2018年05月28日寶NANA抵抗力進入夏天,又更不錯。枯葉的比例少,樹型是旁邊令人嚮往的高大,目前由於都沒有下雨,香蕉園雖然我們以草保濕,但也需要看老天爺的臉色,就在春雷乍現的時候,香蕉樹就會有一個默契一起吐穗。


2018年8月11日,寶NANA終於吐穗了!伴隨著打雷和閃電,就在午後的陣雨中,期待他長出超多香蕉,接著就要來算算看,2個半月後,主人要來跟她相見歡的好日子~


2018年09月20日,寶NANA香蕉在套袋內,主人有期待一起來跟他相見歡採收嗎?
預計採收倒數45天~


2018年10月25日,寶NANA已經越來越紮實了!採收倒數2-3週,主人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