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青蕉第八期電子報:樂在旗中 活在當下 香蕉鐵馬遊2






第一站  生態文化館

旗山生態文化館裡面有鐵馬出租,還有旗山老街、 中山公園等人文生態介紹和導覽,另外也可以 在這裡品嘗最道地的香蕉花茶、香蕉蛋糕,補充元氣唷 !



第二站  旗山小火車站



時速:10 hr/km 里程:0.5公里 花費:10分鐘

















看到即將快整修完成的火車站,我心裡非常的開心, 因為火車站以前風光的面貌,將呈現在所有人的眼前了。
然而,火車站前早已沒有鐵軌了 ,不過我發現火車站旁, 有著非常奇特的景象,看到圖片上這棵鳳凰樹的樹幹,
夾住一支生鏽的鐵軌,如膠似漆,像是媽媽保護著 自己的心肝寶貝,不想讓人家帶走,看起來非常新奇和溫馨呢 !


第三站 洪家秀樓


時速:5hr/km 里程:0.1km 花費1分鐘










洪家秀樓就位於小火車站的對面,看到這棟建築的側面, 全部都是以英式紅磚搭起,整個紋路看起來非常漂亮,
那坐在老街咖啡(石拱迴廊)看過去,二樓則是用 中國式的屋頂搭蓋,兩個不同的文化搭起來的建築, 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四站  旗山老街  ( 巴洛克建築 ) 



時速:5hr/km 里程:0.5km 花費:10分鐘

 














從火車站前的廣場,遠遠的就可看到中山路老街, 在騎的途中,我發現一間店,招牌寫下楊桃杏仁露,
楊桃加上杏仁會是怎樣的滋味呢?我不經買一杯來喝, 酸甜的楊桃汁加上杏仁獨特的味道,整個人感覺非常清爽呢!
沿途會看到巴洛克建築,而每一棟的山頭造型都不一樣, 有圓拱型狀、尖頭形狀等等的洋排樓齊聚ㄧ堂,看起來非常壯觀

第五站  旗山國小中山堂



時速:5hr/km
里程:0.3km 花費:5分鐘


 












從枝仔冰城往中山公園的方向一直騎, 會看到旗山國小裡有一棟110年歷史的中山堂, 因為經過整修之後,看起來煥然一新, 而看到正面或者側邊的窗戶,覺得有點像教堂的感覺呢 !



第六站  中山公園後山入口

時速:10hr/km 里程:0.5km 花費:10分鐘











看到這非常陡峭的路段,必然是愛好挑戰者的喜愛, 而我騎著腳踏車騎到半山腰而已,就已經氣喘如牛了!
想必是非常有挑戰性的ㄧ段山坡路。



第七站中山公園後山



時速:5~10 hr/km 里程:0.6 km 花費:25分鐘










呼~終於是下坡路段了!轉眼間,我突然發現有一棵樹竟然長出來路 段的上方,它是不是想多做光合作用呢 ? 還是特地要幫我遮陽光呢? 真的非常特別 !



第八站中山公園後山涼亭



時速:10hr/km 里程:0.5 km 花費:20分鐘



爬了好幾段的山坡,終於到了涼亭了 ! 喝杯開水先休息一下吧 ! 現在 所在的地方已經到了中山公園的後山上,這時,我微微地聽到青蛙呱 呱的叫聲,似乎快到了下午的尾聲了,沿途也看到了許多鮮豔亮麗的 鳳凰花盛開,中山公園真的是非長適合休閒、運動而且可以親近大自 然的好地方。



最後一站  生態文化館



10hr/km 里程:1.1 km 花費:45分鐘



休息完準備回程囉!我們順著涼亭下波一直騎會經過孔廟,通過停車 場我們順著之前上坡路段往下騎,一直到中山公園路口前的十字路口 ,接著直走是永福街,經過林務局右轉(旗南一路),之後在接到復 新街會經過火車站、洪家秀樓和石拱迴廊,快要到基金會囉!加油! 那我們再繼續直走就會看到十字路口右轉接到延平路,看到7-11
店前的十字路口左轉50公尺,就到終點囉!大家都累了吧?先吃ㄧ 根香蕉防止抽筋吧! 這次的路活路線可以認識旗山在地的古蹟文化,以及體驗中山公園的 生態樂趣,這趟知性之旅是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親朋好友休閒的好地
方。


2 則留言:

  1. 酷喔~



    因為是在外面讀書

    所以一學期頂多回去一、兩次

    旗山真的變了不少欸~



    改天回去

    我也來體驗這個行程好了XD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活動是什麼時候開始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