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蕉園重整政府不伸援 明年沒香蕉賣啦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9/16 04:09

〔記者黃佳琳/旗山報導〕88水患重創高縣山區,旗山鎮溪洲、旗尾地區一帶近百公頃的蕉園被洪水沖毀,大量的土石、漂流木覆蓋蕉園,農民無力重建,但政府卻遲遲不肯伸出援手,蕉農大嘆,如果再不加緊整地復耕,明年可能就沒有香蕉可賣。

88水患時旗山溪兩度潰堤,蕉園滅頂,成串的香蕉還來不及成熟就被土石流掩蓋,甚至還堆滿漂流木,水患過後一個多月,殘破的蕉園仍然被埋在一層樓高的土石中,蕉農們束手無策。


「政府不伸出援手,我們該怎麼重建?」張姓蕉農表示,大部分的蕉園均緊臨溪床,旗山溪暴漲時挾帶泥石,不但堵塞、堆高河道,甚至將果園掩沒,蕉農們就算急著復耕,卻也不敢貿然清淤整地,怕被誤會成偷取土方變賣。

張姓蕉農指出,林務局曾允諾幫蕉農清運淤泥及漂流木,但礙於法令招標程序,清運工作只做了幾天,林務局人員就撤工,他們現在只希望政府早日訂出配套措施和補助,讓民眾能自行清運,否則再不復耕,恐怕連明年都沒有收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