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掌握「黃金採收」 陸蕉農年賺3.5億!?

近日內朋友一再和台青蕉推薦這樣的新聞!
但是有蹊蹺各位看官先看完以下報導咱們再來研究研究吧!


掌握「黃金採收」 陸蕉農年賺3.5億

TVBS 更新日期:2010/01/15 22:21 錢怡君


香蕉在大陸是一種很受歡迎的水果,不過只能在熱帶地區種植的香蕉,要運送到大陸北方,往往會先爛掉一大堆,今天要帶您到大陸廣西,去看一個別人口中「超級歸毛」的蕉農,如何克服香蕉容易發黑潰爛的問題,成功成為一年賺進3.5億新台幣的「香蕉大王」。

在廣西隆安縣的香蕉園裡,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香蕉大王」。蕉農盧義貞:「來,砍,對,這邊是牽引的,我是這樣拿出來。」

當 地人都說,盧義貞是史上最龜毛的蕉農,他種香蕉規矩一堆,收割香蕉也有規定,嚴格禁止工人的身體碰到香蕉。盧義貞:「對,這個就是傳統的方法,來,你 看。」記者:「他這樣抱著香蕉?」盧義貞:「對。」記者:「身體接觸它?」盧義貞:「手,最重要是他的手,他這邊手抓到裏面,裏面就容易皮傷了。」

他顛覆傳統不按牌理出牌,揚棄過去蕉農的操作手法,從播種施肥收割,甚至連收成的時間,都精心策劃,因此他的香蕉賣出的價錢最好,但是這個香蕉大王,也是在錯誤中成長,一開始他的香蕉,經常在運送過程中爛掉,慘賠了好幾次他才發現,秘訣在採收時機。

香蕉中盤商劉柏林:「不能超過7成5熟,7成熟到7成5熟,必須要砍下來,超過7成5熟以上,香蕉就長圓了,這個稜角就不是4個稜,是5個或者6個,長圓了以後市場很難運輸。」

一語驚醒夢中人,香蕉太早或是過熟,通通不行,另外盧義貞還精確計算市場上香蕉的數量,只在缺貨時大量上市,價格自然水漲船高。盧義貞:「你愛這棵香蕉,愛多少、它就給你多少,要懂得香蕉的生長規律,你付出它就給你回報。」

至於香蕉給他的回報,是每年為他賺進7千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5億,白花花的鈔票


台青蕉眉批

要怎麼賺大錢讓香蕉賣的好,已經是台灣研究幾十年的問題!近日看到大陸這樣的手法讓眾多網友為之親賴,其實台灣早就是這樣的手法在買賣交易香蕉。台灣的設備將青香蕉在7-8分熟以前(依送貨地不同),會將香蕉採收放置冷凍庫,然後經過航運的運送,

賣到日本及台灣各地。當到了送貨地剛好香蕉在冷凍的過程吹熟,就馬上可以上市出售,新鮮的香蕉馬上到消費者的口中。另外市場的走向也是決定香蕉價錢的重要關鍵,
而近年來政府台糖公司搶種、平準價錢的單位失衡,加上台灣香蕉品種被自己人賣出給國外,以及台灣國際關係受到打壓等,市場受限難怪香蕉價錢直直落,反觀大陸就像是40年前的台灣,香蕉產業蓬勃發展,在旗山就有好幾個億萬富翁,這樣的過去和目前我們蕉農依然堅持標準作業程序的香蕉精神,以及香蕉抓法、香蕉採收時機的一套堅持流程,又有誰願意瞭解和關切!?

聽到這樣消息很興奮的台灣人,只能說大陸的錢潮把我們台灣的腦袋都給吹熟了...
對於這樣的消息大家總是另眼看待,可見我們有多麼不瞭解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