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香蕉凝集素 可望成抗愛滋新成分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10/03/17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香蕉不止可以幫助消化,說不定還能對抗愛滋病毒。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進行實驗室研究時發現,香蕉中有一種「凝集素」成分Ban Lec,這種成分有助對抗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和兩種常用抗愛滋藥物相比效果不相上下。研究人員相信,這種治療方式很便宜,若善加應用此成分,應 可拯救數以百萬的生命。

 凝集素自然存在於植物當中,幫助植物對抗外來感染。研究人員發現,香蕉中的凝集素BanLec在蛋白質上作用,包圍HIV基因,這樣病毒就不致長驅直入。這項研究發表於「生物化學期刊」。

首 席研究員麥克史汪森(Michael Swanson)接受英國「每日郵報」專訪時表示,愛滋病毒會產生突變,並出現抗藥性,因此有些藥物會逐漸失去效用,但香蕉裡的凝集素較少產生這類問題, 它會和糖分連結在一起,跟著病毒變化,病毒比較無法衝破防線。研究人員期盼未來這種成分能應用於臨床治療。



台青蕉眉批:


吃香蕉的好處真的很多!現在多了抗愛滋的成分,要大家真正瞭解吃香蕉可以提升免疫力!看來還有更多我們要跟香蕉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