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彰縣宮廟旁罕見香蕉朝天長! 彰縣宮廟旁罕見香蕉朝天長!

【中廣新聞2010/05/20 05:00 報導 】

彰化縣北斗鎮一座宮廟旁,有顆小香蕉,還沒完全長高,卻已提前開花結果,令人驚奇的是,並不像一般香蕉往下生長,而是反向的「朝天長」,相當奇特﹔農業專家表示,可能是特有的「朝天蕉」,也可能因營養不良所造成,將待進一步鑑定。(李河錫報導)

一般在台灣生長的香蕉,不論是山蕉、平地蕉還是佛手蕉,都是果房的硬梗往下長,果手則是往上翹,然而位在彰化縣北斗鎮東羅媽天后宮旁,在去年底栽種了一株小香蕉,至今並沒有長很高,除了在一旁冒出新芽之外,母株則是提前開花結果,廟方人埜卻驚奇發現,這串香蕉並沒有往下長,而是反向的「朝天長」,令人嘖嘖稱奇。

位在屏東縣的台灣香蕉研究所研究人員趙治平博士則表示,的確有「朝天蕉」的品種,只不過台灣並沒有引進的紀錄﹔如果不是新品種,一般香蕉也可能因為營養不良,長出奇特的果型,將有待進一步鑑定。

部分民眾則表示,受到全球暖化、氣候異常的影響,加上國人喜歡私自引進外來特有的果樹品種,使得奇特或長相怪異的水果在鄉間層出不窮,先前有「千層蕉」,如今又有朝天蕉,都有待農業專家進一步鑑定與解謎。(攝影:李河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