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師大2011四六事件紀念系列活動,台青蕉將去演唱分享

2011四六事件紀念系列活動,

台青蕉將去演唱分享



活動緣起
一九四九年三月,台大與師院(今台師大)學生共乘腳踏車,遭警察取締並毆打,引發兩校學生包圍台北市第四分局,要求警察道歉。同年 四月六日 ,國府進入台大師院兩所學校宿舍逮捕涉嫌叛亂的左傾學生,並令師院學生重新辦理註冊,以肅清叛亂份子。一般咸認此為台灣白色恐怖之濫觴。

一九九五年,師大人文學社聯合台大學生,發起平反四六行動;九七年,台大師大分別出版報告書,肯定當時學生「參與民間社會,縱論國是的熱情與視野」;二零零一年,「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將四六事件受害者列入補償範圍。同年,教育部長曾志朗代表政府正式向四六事件受害者與家屬道歉,並對沒有畢業的受害學生追頒學士學位。

然而,我們對「四六」的追尋並未就此結束。我們認為回顧四六的意義不在於呈現報告書中的蒼白文字,歷史記憶的追尋不在於校史中那寥寥數字的「四六事件」。歷史回顧的意義在於提供我們安身立命的參照,讓我們藉由對過去的分析與詮釋,看見當前處境的脈絡。
準此,師大人文學社將於今年三月至四月間,舉辦一連串紀念活動。透過影展、海報展、音樂會、特刊等活動,向台大師大兩校師生宣傳四六事件的歷史記憶,同時針對台灣當前相關社會議題進行倡議討論,實踐六十年前知識青年對社會關懷的熱情與行動力。
(資料來源:四六系列活動總招)



音樂會表演時間



 
相關四六系列活動介紹:四六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