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香蕉新聞」拿香蕉做餅乾 學生創意奪冠

拿香蕉做餅乾 學生創意奪冠
2011-05-24 中國時報 【張立勳/高雄報導】



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學生戴雨軒,常看到家鄉旗山香蕉生產過剩,靈機一動以香蕉為食材與同學研發「金蕉手工餅乾」,參加全國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獲得冠軍,目前已與旗山農會接洽,可望上市銷售。

有感於家鄉香蕉生產過剩窘境,戴雨軒向指導老師鄭美足提議,可以拿香蕉來做餅乾,不像冰淇淋容易融化也比蛋糕耐放,馬上獲同組參賽學生卓益聖和劉妍含一致通過,不過要把香蕉做成餅乾,困難度很高。

戴雨軒說,研發過程常因香蕉水分太多使餅乾不易成形,經過一個月不斷嘗試不同配方與修改,雖然浪費不少香蕉,但最後終於達到餅乾香、酥、脆要求。

不僅餅乾好吃,還加入伴手禮概念,從餅乾至外包裝禮盒,全是出自餐管科師生,餅乾及外盒為台灣形狀,鄭美足說,精緻程度可比市面販售成品,目前已與旗山農會接洽,可望合作上市。

另外,汽車科設計「機車把手定位方向燈」在這次比賽也獲得動力機械群佳作,指導老師洪敬閔說,設計出發點為對生命關注,學生常於新聞看見機車因轉彎死角發生車禍,希望利用所學為社會付出。

師生耗時三個月研發,燒毀近百模組,參賽團隊在不破壞原車車體及線路前提下,成功在把手另接一組線路,置入定位方向燈,成品已提出申請發明專利。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