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香蕉新聞』台灣香蕉業者成立聯誼會,建立外銷秩序,拓展國際市場

台灣香蕉業者成立聯誼會,建立外銷秩序,拓展國際市場
文號:6314 100年11月09日




農委會表示,自 94 年政府取消輸日香蕉青果社統一供果制度後,業者在日本競相削價競爭,影響台灣香蕉在日本市場之整體形象,導致整體銷日香蕉不振。為提振香蕉外銷量值,在該會積極促成下,業者歷經多次協調終獲共識,於本月 8 日召開「台灣香蕉外銷業者聯誼會」成立大會,選出召集人福爾摩沙物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副召集人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



農委會說明,該聯誼會係依業者之共識所組成的組織,期望透過聯誼會的運作, 提振我國香蕉外銷量及穩定出口秩序,開拓國際市場,目前共有 23 家香蕉出口業者加入成為會員,該等業者去( 99 )年之出口量值約占總出口量值之 99 %, 該聯誼會之順利組成及運作,將有助於開拓台灣香蕉外銷市場。

聯誼會透過出口登記制度,建立外銷秩序

農委會說明,該聯誼會主要功能包括:(一)訂定外銷參考價格,防範競相削價;(二)建立出口登記制度,透過會員自律,達秩序出口目的;(三)建立契作制度,與農民訂定契作價格,穩定生產;(四)政府輔導成立香蕉專業區,提昇香蕉品質;(五)共同辦理國際行銷,建立品牌,拓展國際市場。

成立香蕉專業區,提昇香蕉品質,強化競爭力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為提昇台灣香蕉品質,業規劃成立香蕉專業區,進行產業整合,從產到銷建立完整供應鏈。專業區內由技術服務團辦理農民教育訓練及蕉園現場診斷,輔導使用有機質肥料,提昇果品品質,加強農藥殘留檢測,確保果品安全,另輔導設置相關設施,減少採收時果品擦壓傷,提昇合格品比例,並依據通路之需求,輔導農民進行產期調整,減少生產夏蕉,以符合消費市場所需。

輔導辦理國際行銷,建立品牌,拓展外銷市場
農委會表示,政府將與聯誼會攜手合作,積極採取各項措施,以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市場。未來將透過聯誼會邀請日本及其他外銷市場進口商來台進行貿易洽談,以及配合主要輸入季節,辦理整體行銷活動,並利用農委會於日本、中國大陸及香港之展售據點加強推廣促銷。該會強調,香蕉外銷業者的整合,將有助於香蕉產業向前邁進,農委會責無旁貸將給予產業必要之協助,也期望業者與農民共同努力,拓展台灣香蕉外銷市場。

相關網站:農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