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希望蕉園徒手除草一起來- 4月22日


要開始種植香蕉的準備工作非常多,其中整地就佔了絕大部分,整理一塊田地,可沒有想像中簡單,大家卯盡全力,要好好衝刺。





來到香蕉園體驗農事,首要準備的裝備,其實就是一雙讓你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鞋子,不過夾腳人字拖,其實也可以看出,農事工作的認真程度。本日,有三位高中少女踩著平時沒有踩過的步伐,正在假日的時光,尋找自己的青春軌跡。


我們用徒手除草,土地內的生物馬上就回應我們的行動,告訴我們他們住的安心,也很放心讓人和他們一同相處,分享珍貴的資源。



台青蕉樂團老王和玩具槍,平時看似強壯,但一到田裡一樣要接受最嚴酷的挑戰,手上拿的不是樂器,而是一把重達2公斤的鋤頭,想要靠彈BASS、KB的力氣,可沒有那麼容易。累了,休息一下,我們馬上又開始記續緩慢的前進,拿著勇利阿伯製做的手工農具,勇往直前。




除草雖然辛苦,不過也是有人玩開、玩翻的...剛翻土的土地,因為鬆軟,打著赤腳在裡面奔跑,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除草完的隔天,來看看我們的成績吧!大家一起來去希望蕉園,每日早上6:30到10:00,歡迎來一同協助農事,歡迎長期、短期的志工夥伴,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持續認養這一片土地,來做一些值得慶祝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