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聯合報報導』台青蕉樂團 周六熱血為蕉農開唱

台青蕉樂團 周六熱血為蕉農開唱

【聯合報╱記者張進安/高雄報導】

2012.04.05 03:14
5個愛玩的大男生組成「台青蕉樂團」,就連練習場地也特地選在香蕉園,獨特創意引人發噱。
記者張進安/攝影
        由5名旗山區長大的大男生所組成的「台青蕉樂團」,因地緣關係獲邀擔任周六登場「2012美濃月光音樂節」的開場嘉賓,將表演8首歌。談到能與偶像天團五月天同場演出,團長王繼維說:「一切就像美夢成真!」

        2008年夏天成立的台青蕉樂團,團名其實也代表5名年輕人的精神。王繼維說,因為熱愛家鄉旗山,希望為逐漸沒落的旗山農特產品盡心力,因此組成「台灣青年愛香蕉」團體,推動當地社區發展及文創商品開發。

        王繼維說,一開始會被老人家嫌吵、「唱啥聽攏瞴」,但是俏皮的歌詞及輕快的旋律,生動地傳達蕉農所遇到的處境與現況,甚至邀請老蕉農在香蕉園取景拍攝歌曲MV,才讓老人家對他們改觀,在電台播放歌曲時,還會call in鼓勵:「這樣唱就對了!」

        結合在地與社會動態的歌曲,獲得許多迴響,甚至吸引日本NHK電視台前來實地採訪。這支「不專業」的雜牌軍樂團,靠著熱情及對農村議題的深刻體驗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成績,王繼維說:「推廣香蕉也可以是一件很搖滾的事!」

        樂團主唱宋明祥表示,希望藉由美濃月光音樂節,能將大旗美地區的觀光、文化產業作結合,讓外地來的觀光客更了解在地特色。這次獲邀演出,能跟專業音樂人同台,對自己是很好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