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2012等待蕉苗長大的日子

連日大雨,旗山楠梓仙溪和荖濃溪流域,被洗的一片綠油油~而高山也慢慢露臉。晨間時刻,前往希望蕉園,開始經常性農事的工作。

大雨後,許多菌類都來希望蕉園裡面爭艷,看到這樣的景象,大家都非常開心,雖然這些菌類不能吃,卻可以為土地的腐植質轉換為肥料,讓我們的土壤更為肥沃。一則喜一則憂,連日大雨,雖然讓田里生機無限,但我們的蕉苗,零星幾株,卻因為生長狀況不佳,面臨挑戰。

 



不過還好,也有很多蕉苗非常爭氣,發了好多令人讚嘆的葉子,炫耀起隻手撐天的樣貌。像是在希望蕉園的右上角落,最靠近鄰近茄子田和雜木林區的蕉苗,雄壯威武的樣子,讓我們感到欣慰。




這個禮拜香蕉園有更多生物來,或許是因為草發的越來越高,聽香蕉研究所的蔣博士說,有機的香蕉園,其實雜草禾本科的植物,可以為土地平衡,除草只需把會掩蓋陽光和過高的草類除掉。因此我們的香蕉園才綠蔭盎然,但也有很多蕉農阿公阿罵,笑我們說香蕉園都沒有整理...



蕉園的小生物,看到可愛的蝌蚪,其實是蟾蜍老大的孩子,他們居然會吃蝸牛,也讓我們蠻訝異的。

尖頭蝗、扁蝸牛、球蝸牛,也算是最近的常客。


也有常客,經常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空襲我們的蕉園,但也為這裡帶來營養。


等待香蕉苗長大,粉蝶好像也在期待。


清理一些雜草工作,其實就是一種等待,等待的過程雖然辛苦,不過卻充滿新奇和樂趣。
這位老兄是我們希望蕉園的小志工,國中二年級的他,可是自己發明了用圓鍬和小鏟子鋤草的方式,雖然速度不是很快...但他做的可爽快。








 來蕉園來照顧的青年夥伴~大家給他們掌聲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