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好蕉情生長紀錄(完成)


2012年7月7號認養

2012年7月13日立牌製作完成


2012年7月20日好蕉情超茁壯


2012年8月5日蘇拉颱風過後,好蕉情葉子有被風吹一些些的裂痕,但完全挺拔,個頭高大。


2012年8月15日,好蕉情因為長出了許都嬰仔,但為了母株生長順利,將嬰仔除去並放置在蕉園堆肥。


2012年8月28日,天枰颱風過後的好蕉情

2012年9月3日好蕉情附近的壟掀起地墊,讓土壤透透氣準備後續的農事


2012年9月12日好蕉情,進入白露時節

2012年9月22-23翻土除草,要把肥力給香蕉少年家!!

2012年10月3日好蕉情正在和秋天對話


2012年10月20日,灌溉和整理枯葉後的好蕉情,苗條身形

2012年11月01日好蕉情整理枯葉完,葉子超大片


2012年11月08日,好蕉情在立冬後快速長大中,枯葉準備要整理啦!


2012年11月26日,好蕉情聽完希望搖滾後,急著想要跟主人見面

2012年12月06日,連日大雨冷氣團過後,放晴天下的好蕉情,綁的繩子已經不夠高了,準備要幫他再拉第二條繩子固定嚕!

2012年12月12日,好蕉情做完最後一次施肥,等待吐穗的季節,大家都在期待~因為他旁邊的勝美已經開始吐穗了!


2012年12月25日4,好蕉情在呂明阿公的巧手下,把他吸牙摘取下來,準備幫他醞釀吐穗的養分!

2013年01月03日,好蕉情進入到下一個年,滿心期待他吐穗的到來


2013年01月12日好蕉情,這週有一些不好的小蟲子來入侵,菇神(蚜蟲)來找碴,我們趕快將被蚜蟲寄生的葉子先割掉,並噴上了辣椒水,防止蟲害入侵。




2013年1月23日,好蕉情經過處理生蚜蟲的葉子,維持健康良好了~

2013年02月04日好蕉情的葉子和肢幹的夾縫,因為有蝸牛的大便,長了不知道名稱的小草



2013年02月21日,好蕉情過完年,生長順利且葉子飽滿~


2013年03月04日,好蕉情換個角度來看看他,樹可是非常茂密且強壯呢!


2013年03月13日,情人節前一天,在要幫好蕉情整理枯葉的同時,我們發現他偷偷把花苞藏了起來,想要送給心愛的人~準備開始吐穗了!!!!不知道他能夠吐出多少香蕉,大家一起來期待吧!



2013年03月22日,好蕉情的香蕉花好大一朵~裡面包了好多香蕉寶寶,快來猜猜看有多少香蕉呢?


2013年04月09日,俗話說瘦媽也可生個胖娃娃~果然沒錯,好蕉情的果實,讓他都謙卑的彎下了腰,要把自己最好的都給寶寶!!



2013年05月07日,好蕉情的頭又更低了一點,看著裡面香蕉好好吃的樣子,真想大咬一口


2013年05月23日,好蕉情的香蕉有夠重,頭都低下來了~可能還有兩三個禮拜就可以收成了


2013年05月29日,好蕉情已經相交太大串~纖細的身體彎的更厲害了~看來要快點來收成,以免香蕉把樹幹給弄斷了~主人是不是準備好了呢?



2013年06月05日,好蕉情的香蕉終於採收了~由我們老王領軍,帶著兩位台灣保佑的主持人,大凱和阿飛一起,完成工作!!!採下來的香蕉已經進入冷動窯催熟~下週一就可以宅配嚕!











11 則留言:

  1. 好蕉情要好好的、乖乖的、健康的長大喔!!

    回覆刪除
  2. 好蕉情要成為香蕉界的model嗎!?^^
    加油~一暝大一寸~

    回覆刪除
  3. 好蕉情要加油喔~
    有這麼多人關心&照顧,一定會長得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希望好蕉情長得又高又壯!
      他已經8個月了,在過三個月,香蕉寶寶就要熟成,大家來幫他集氣吧!

      刪除
  4. 看了生長紀錄,發現好蕉情真的高又瘦耶~
    是這是正常的嗎?!
    還有看到整排的香蕉寶寶,真的好興奮&期待熟成之時
    希望有天能夠親自去看看他們^^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蕉情沒有特別痩,但他高度已經算是平均香蕉樹比較高的~
      所以請您不用擔心,我們也正在期待他吐穗的那一天,要用相機幫他記錄他具有生命力的一刻!

      歡迎有空來希望蕉園一起探望他︿︿

      刪除
  5. 好期待!!希望蕉園給人充滿希望^^~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週好蕉情的香蕉已經套袋起來嚕~
      就算瘦瘦的媽媽,也會有胖胖壯壯的寶寶~!
      好蕉情超棒~

      刪除
  6. 喔賣尬!!!
    我的好蕉情太棒了~在你們用心照顧下努力生長著...
    瘦瘦的卻把最好的營養都給了香蕉果實
    雖然只能透過照片看
    卻已經非常感動了!!

    謝謝你們喔~希望你們繼續紀錄&照顧~
    好蕉情已經默默從寶寶變成媽媽了耶^^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