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幫少年仔香蕉安排生長好環境


香蕉少年時期,就像我們人的少年時期一樣,需要好的引導,讓他快快長大,有穩定的發展。因此希望蕉園的這一群少年仔,要如何調教讓他向上,我們也準備了黑條仔和其他的工作,要在香蕉成熟的過程,輔助、引導、拉拔、充實、輔導。讓他在優良學府能夠有優秀的身段。





下午時候,希望蕉園從高樹地區的竹材行,進了400根的黑條仔,準備要在香蕉長大的時候,讓黑條仔可以保護他順利長高,支撐好他比較脆弱的枝幹,綁在樹旁讓香蕉樹不怕大風大雨。我們的另一位指導教授-秀環阿姨和基金會的達摩祖師,也來到現場關切。


另外要準備的工作,還有我們要進行二次翻土,為了讓翻土更順暢,要先把水圳的進水口堵起來,預防土地變濕,因為變濕的土壤,翻土機器可能會因為土壤黏性過高,而轉動困難。這個工程由呂明阿公親自督工,在豔陽高照下,我們邊做邊期待這種令人嚮往的成長率動。



工作進行,也包含第二次的施肥,這次的肥料,一樣採用台肥有機肥一號,據教授呂明阿公表示,因為這個季節農時-白露,香蕉的根很會吸收養分,加上這個時期是香蕉的青少年時期香蕉樹需要更多的養分,總共10包,每包20公斤,在二次翻土的前期灑下,搭配我們平日的除草,提供香蕉充足的養分。


走在準備迎接生命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是喜悅又開心,雖然工作眾多,但腳步卻輕盈了起來。讓青年服務青年,是青年人最快樂的時光,踏步往前朝向希望。


 後記:最近我們的志工正在計畫抓田裡的''山河'',拿香蕉想要抓他來研究,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只用半根..還是蝸牛太愛吃,已經失敗了四五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