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2012希望搖滾日,等你來蕉園搖滾(Hoping Rock Day)


希望蕉園希望搖滾日-為何我們希望搖滾?


台青蕉希望蕉園,在2012年5月1日種下希望蕉苗,即將在香蕉成熟的季節,邀請大家來希望蕉園,享受田園樂趣,並一起在田園中欣賞音樂,感受旗山香蕉文化的魅力,感受相交的樂趣。搖滾音樂會採取不插電(Unplugged)的演出方式,在香蕉園中,由五個樂團輪番上陣,現場也提供香蕉文創商品、香蕉點心、蕉園小吃等飲食,讓來參與的朋友,也能夠在欣賞音樂之下,有一個愉快的早晨。

活動時間在2012年11月25日,週日早上8點鐘到下午一點,在高雄市旗山廣福地區台青蕉希望蕉園內舉行,表演樂手有達卡鬧葉子台青蕉麵包車農村武裝青年等樂團,要在蕉園內盡情揮灑,讓每個關切台灣農村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土地的熱情,邀請大家一同食用在地農產品。





希望搖滾日,現場停車動線,也希望大家把車子停在蕉埔場中,徒步穿越農田進入會場,延著水圳徒步約5分鐘,就會到希望蕉園旁。

怎麼來希望蕉園?
  • 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走國道10號,旗山鐘點出口右轉省道3號,至往溪州大橋的中興路,進至三合院民宿直走即可到達。
  • 坐車來的朋友,可以搭乘旗山-里港的高雄客運公車,至''農場''站下車, 徒步從三號省道約15分鐘,轉進希望蕉園。另外也可搭乘高雄旗山公車,在溪州地區大山站下車,徒步 15分鐘 走大里街過溪州大橋,至三合院民宿直走便可至希望蕉園,但需注意溪州大橋汛期封畢狀況高雄客運網址:http://www.ksbus.com.tw/
  • 若要體驗香蕉田園風光,提前或當日住宿在旗山,也可選擇住宿旗山三合院民宿,步行活動場地只要5分鐘。

  • 若希望在午後前往旗山老街走訪文化古蹟和旗山小吃,可至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租借腳踏車索取觀光摺頁,前往老街和附近景點。


希望搖滾表演樂手介紹

台青蕉(Youthbanana)

        由於目前傳統產業沒落,以香蕉著名的旗山小鎮,香蕉產業亟需要關切,因此由尊懷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發起的台青蕉樂團就在2008年的夏天,正式成軍,要協助社區香蕉產業並創造更多文化的價值,從生活做起,以「台」灣、「青」年、愛香「蕉」的精神,讓青年人深入參與社區。

        樂團的創作,從青年的教育關心、社區大小事的介紹到對 社會時事及農業事物的關切,台青蕉樂團將要用搖滾的態度,詮釋台灣社區搖滾的精神,用青年的活力,帶動產業及文化。我們認為,只要你開始關切生活及環境, 你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台青蕉」,讓社區、土地成為你最優良的學府,用行動及關懷的一切力量,讓搖滾成為一種生活的態度。

       擅長現場即興說唱的達卡鬧,繼好的之後,第二張個人專輯發行了。
離開台北的他,這幾年定居東海岸,觀察著島嶼的背面,人與自然的生存處境。樂團簡歷 專輯中,他用民謠藍調復古歌舞廳大樂隊,唱著土地流浪思念歡笑及演出經歷 自問自答,深而立體的關懷透過一個個親人、朋友、部落的故事展現。

       此專輯由音樂人李宜蒼編曲,在全部由排灣語寫就的歌曲之間有著穿越年代的層次感,顯影著這一片從熱帶長到寒帶的斜斜的山坡上,用古老語言歌唱的當代風景。

葉子(Promiseleaf)

01/07 心樂活創意季
01/28 搖旗吶喊音樂祭
02/16 女巫店
02/18 高雄水星酒館
03/07 嘉義洪雅書房
03/17 台南 A Room Cafe`
04/07 2012春天吶喊
05/27 雲林虎尾故事館
06/25 發行首張專輯(我。們)
06/23專輯巡迴首唱 – 台南 Room 335
樂團簡歷 07/04 專輯巡回 – 嘉義 洪雅書房
及演出經歷 08/11 專輯巡回 – 台北 樹樂集
08/18 專輯巡回- 高雄 水星酒館
08.26 巨獸搖滾音樂祭
生活裡有許多該被你我珍視的
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把自己妝點到最好,然後回饋給社會。
我們用我們的音樂與你交流
不論結果 
謝謝每一個願意聆聽和停留的你與妳。我們擁抱就溫暖。
  • 試聽音樂:www.indievox.com/promiseleaf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romiseleaf


麵包車樂團(Puncar)
在出發之前.....

台灣的流行音樂, 幾乎沒有一張專輯是以中、老年人為市場標的的, 也就是說,老年人除了聽聽自己年輕時的歌,緬懷一下逝去的青春與肉體外, 在音樂這塊土地上, 幾乎吸收不到新的養分!於是我們有了一個想法 : 開著一輛麵包車, 到長輩們常聚集的地方, 像廟口、活動中心、市集、公園、廣場、安養院等, 唱一些歌給他們聽。

有老歌, 但有新的編排; 有新歌, 但不複雜, 語言豐富, 因為我們所謂的台灣民謠,指的是從這塊土地生出來的歌都算。許多人擔心著歌謠就要聽不見了, 我們不這樣認為, 文化想留下來, 自己會找出路,

這輛麵包車和麵包音樂人們, 只想快樂的唱歌, 大口喝酒, 大塊吃肉, 當我們在唱的時候,看見台下的人也在跟著唱, 偶爾開心地笑了, 這樣就夠了。

  • 試聽音樂: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puncar/
  • Facebook: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puncar/
農村武裝青年(Armedyouth)

       一個用音樂捍衛台灣農業與永續土地的樂團,由主唱兼吉他阿達、大提琴俐君、非洲鼓阿展三個人所組成。拿起吉他寫歌的那一刻,只為了台灣農業與社會弱勢發聲。從土地的歌唱起,戳破人類文明發展與人定勝天的自大謊言,追求一份公平正義的心與行動。

        始終堅持搖滾樂與社會實踐的可能性,追求台灣真正在地搖滾。為土地而唱、為農民生存而唱、更為永續的生態與下一代而唱!!

去完希望蕉園你還可以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