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青香蕉黃香蕉宅配,台青蕉希望蕉園-自然農法香蕉宅配(科學實驗diy),催熟一次看懂




        為了讓一般民眾能夠享受到,旗山香蕉的特色與魅力,台青蕉於2012年種植一片自然農法希望蕉園,並於2013年,開始推動香蕉宅配的機制,提供自然農法種植的無毒香蕉,給一般民眾能夠享受,共同來推動香蕉產業營造。



    宅配規格


        目前我們推出:6公斤(十台斤,大約2把)小箱宅配與15公斤(25台斤,大約7至8把)大箱宅配兩種規格(如下圖),6公斤裝,內容約2-3把香蕉,15公斤約7-8把無毒香蕉(香蕉把數會因為把上生長香蕉數量的多寡,取決於每箱宅配的把數,以上重量不含箱重)



*自然農法香蕉於2018年,恢復宅配15公斤服務,若需訂購請電洽我們。

  

宅配方式

1.希望蕉園香蕉宅配,採預約制,需要預先提前2週預約詢問香蕉園內是否有香蕉準備熟成。

2.香蕉運送,會以黑貓低溫宅配方式,進行宅配。

3.宅配香蕉,我們提供兩種規格,宅配香蕉小盒六公斤裝,為一箱500元含運;大盒宅配15公斤裝,為一箱為1000元含運。

4..以小盒6公斤裝的香蕉宅配,可提供兩種催熟方式作宅配。一種為一般催熟, 另一種是電土催熟。


     | 一般催熟法 |

一般催熟法是主要是以乙烯作為媒介至冷凍窯放置3天,再將香蕉宅配出貨,經過冷凍催熟的方式,讓香蕉變黃。一般催熟方式香蕉口感比較一至,黃的顏色均勻,是一般市面上買到的香蕉口感。

| 電土與其他催熟法 |

電土或其他催熟方式,是有別於市場上的催熟方式,由宅配顧客自行選擇的催方法。基本會附上電土石作為催熟的媒介,以附贈宅配的紙箱作為催熟空間進行2天,冬天3天的密閉催熟,電土催熟的香蕉,黃的方式不會一致變黃,而是在過後,放置常溫,香蕉會逐漸變黃,慢慢熟成,會比較平易近人,讓全家可以慢食用,但也會因為催熟過程影響因素較多,可能影響效果,造成香蕉熟成較慢的況。而如果想要嘗試其他催熟方式,也可以利用自己家裡的蘋果、線香或熟的水進行催熟diy,藉由不同方式的實驗獲得趣味,適合喜歡嘗試DIY或自然實驗課程材。

    香蕉園介紹

              希望蕉園旗山溪洲呂明蕉農,提供尊懷文教基金會與台青蕉團隊,種植一片以自然農法,不用農業、不用除草劑、不用化學肥料的兩分蕉園,並提供一般民眾在此旅遊、工作假期、戶外教學、導覽,傳承香蕉文化。相關希望蕉園的農事、種植方式,也會定時在網路上分享,可讓消費者了解種植的狀況與香蕉園發生的大小事情。希望蕉園的詳細耕作狀況,可點閱:台青蕉希望蕉園


    台青蕉自然農法宅配額外服務

| 燻香蕉DIY |

我們提供有別於一般宅配水果的方式,除了讓消費者可以自己燻香蕉,享受不一樣的口感與宅配方式,也可以推廣學校教學,提供燻香蕉的diy商品服務。推廣消費者可從青香蕉到黃香蕉到黑香蕉,提供不同的創意小食譜,讓您可以用不同食用香蕉的飲食方式,觸動你對旗山自然農法香蕉的味蕾。

燻香蕉DIY,可以台青蕉宅配的紙箱,將青香蕉放置不互相堆疊,然後以電土、熟蘋果等媒介,放置在盒子最底層,再以宅配附上的軟墊蓋上,以膠帶將盒子封好,冬天放置常溫通風處3日、夏天放置常溫通風處2日,打開盒蓋,香蕉便會慢慢變黃。





我想購買

13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小箱的兩三把約是幾根香蕉呢?
    有宅配到離島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一個果把大約是12-15支香蕉
      所以大約一小箱是45支左右

      離島需要宅配可以電洽喔~07-6611451

      刪除
  2. 請問24公斤的要等多久才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ody好
      因為今年天氣忽冷忽熱,香蕉長的緩慢
      我們預計過1-2週應該會有一批香蕉可以出貨,看是否需要留下聯繫方式,可以屆時跟您聯繫。

      刪除
  3. 你好
    請問洽詢電話~07-6611451已暫停使用,是否有新的號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076611451沒有停用^^因為他會轉手機,但我們負責接電話的會長手機先前遺失,如果沒有人接聽,可改撥07-6626238也有專人服務^^

      刪除
  4. 我3/24要大約150根,請問配送至桃園來的急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要寄送可以寄送一串青香蕉嗎
    說我們大約一兩個禮拜需要一小串這樣
    打電話沒有人接可以麻煩聯絡我嗎?
    0921185643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想買一箱500元含運 綠皮為熟成的 謝謝 請告知如何匯款 可連絡 : bobo_liu@compal.com

    回覆刪除
  7. 請問是隨時都可以訂購的嗎~?
    訂購最少量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