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阿嬤健康生長紀錄(完成)


2013年04月04日,阿嬤健康開始認養了!!!希望阿嬤健康可以讓家人平安健康有活力!!



2013年04月17日,阿嬤健康的牌子製作完成,在掛牌時候,葉子上面還有蝸牛陪伴~可見阿嬤健康很有人緣~



2013年05月07日,阿嬤健康有紫色帶紅的枝幹,看起來蠻特別的


2013年05月22日,阿嬤健康好像很喜歡和蝸牛作伴~嚇了一個多禮拜的雨,蝸牛都在他厚厚的葉片後面躲雨呢!


2013年06月05日,經過了上次梅雨到現在,土壤已經需要水分了,阿嬤健康晚點要來淹水了!


2013年6月26日,阿嬤健康附近的草,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雨,把他們拉的好大~但阿嬤健康也長大不少!!準備要來除草了!!


.

2013年07月16日,阿嬤健康在蘇力颱風過後吐穗了!!所為風雨生信心,相信在艱難的環境下長大的香蕉樹,會更加健康有活力。

2013年08月05日,阿嬤健康香蕉長的非常奇妙,波浪狀的長法,看得出來個性味十足,我們用香蕉套袋把他套起來避免風吹雨淋,就是要讓香蕉好好長大!


2013年08月30日,阿嬤建康狀況持續不樂觀,因為黃葉病加上這次康芮颱風的豪大雨,樹幹已經快無法支撐香蕉,我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要換一棵樹給認養人!!最近準備採收寄出~


2013年09月24日阿嬤健康還是受不了颱風的摧殘,但是他的下一代香蕉樹已經也逐漸茁壯~阿嬤健康的責任就要他繼續下去~要他快快長大!!

2013年10月06日,阿嬤健康的香蕉樹,進入秋天後,長的速度就逐漸變快,不只葉子變厚,還有根部也竄的更遠了~
2013年12月11日,阿嬤加油又有一點黃葉病的癥狀,但似乎他已經逐漸控制住,得過黃葉病的香蕉樹他的吸芽就會產生抗體,因此我們也在等待他表現。


2014年01月03日,阿嬤健康因為珍藏在香蕉園的內部,種香蕉的老王,都常常忘記他,今天趕快補一下照片,要告訴大家,阿嬤健康因為黃葉病後長出來的香蕉樹,也已經亭亭玉立了!
南部的陽光把她曬的好舒服,22-28度的氣溫,是香蕉最好的生長溫度,但願阿嬤健康可以長的好又壯。


2014年01月22日,阿嬤健康長的越來越好了,我們除完草準備要來個大淹水,讓香蕉們解個渴,因為已經很久沒下雨了,雖然自然農法的香蕉園,有草可以涵養水分,但是久了還是需要來一點淹水,讓大家開心一下!


2014年02月16日,才剛過完情人節,過完立春不久,阿嬤健康已經在開始展現他的強壯,樹高已經有2.5公尺多,我們準備了有機肥讓他吃的更好,為他準備進入青少年登大人做準備嚕。

2014年03月06日,阿嬤健康長的真的不錯,最近附近還長出了幸運草之稱的酢漿草,開出了黃色的花,讓我們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2014年03月25日,阿嬤健康的樹型真的很愛往上發展,這樣的狀況瞧瞧他生長的速度,我們綁繩子的痕跡,早就被他甩在後面,這樣的狀況他很快就會把樹幹加粗,會很有潛力生很多香蕉。


2014年04月07日,阿嬤加油因為有像鼻蟲侵襲,在我們動完抓蟲程序後,把他的樹皮扒開,抓了4隻象鼻蟲~希望他可以平安度過。我們也會密切注意他的生長狀況。


2014年04月15日,阿嬤健康香蕉樹開始要快速長大了,我們準備好春天的追肥,要讓他吃飽長大,不過在這之前要先來除草一下。


2014年04月29日,阿嬤健康在施完春天追肥後,就要準備做身體檢查,這次一樣要看看樹幹的枯皮下,有沒有蟲蟲藏匿,好在檢察完身體健康。


2014年06月04日,阿嬤健康我們正在幫他作檢查,持續追蹤有沒有蟲蟲來找他麻煩~最近看他的狀況應該快要吐穗香蕉了~


2014年07月02日,阿罵健康,還是有黃葉病的問題。抵抗力還不太夠,要吐穗的時候,病毒就竄起來,這幾天是關鍵期,最壞的打算就是我們希望直接換一棵樹採收香蕉給認養人。會在下次拍照時後定奪。


2014年07月22日,阿罵健康確定無法如期採收,因為經過兩次的黃葉病,木前斷定這區域要先停耕檢察和休息,我們會寄送一棵健康良好的香蕉樹生產的香蕉給認養人,也希望這裡能夠再次恢復生機。



2014年08月28日,阿罵健康的香蕉我們幫主人送到了~
雖然不是阿罵健康香蕉樹的香蕉,但是也是希望蕉園自然農法的好吃香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