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石鸞認養紀錄(完成)




2014年02月16日,過年期間認養的香蕉樹-石鸞,是為了要紀念母親,特別用母親的名字認養的香蕉樹,根據主人表示,石鸞在世為家庭打拼,養了10個兄弟姊妹,還擔任廟住持,為很多人服務添福澤,兒子有感於媽媽在世的情懷,特別認養一棵香蕉樹,希望透過媽媽的力量,等待香蕉成熟時,分送給兄弟姊妹吃,凝聚家裡的情誼。



2014年03月07日,石鸞香蕉樹長的真的很不錯,但附近的雜草已經太多了一些,本周要將一些雜草去除,不然就春風吹又生了。

2014年03月25日,因為香蕉園的蟲蟲危機,現在全香蕉園都要健康檢查,石鑾也有發生象鼻蟲寄宿的狀況,但視目前只有鼻涕,還沒發現蟲蟲蹤。我們將持續觀察,隨時抓蟲注意。


2014年04月15日,石鸞香蕉樹葉子還是蓬勃發展,濃密的他,對於蟲蟲曾經咬他完全無動於衷,可說是香蕉的勇者。


2014年04月29日,石鸞在我們施肥追肥後,還要進行樹幹的盡康檢查,把一些老皮都去掉。


2014年05月15日,石鑾經過我們處理治療蟲害,長的越來越好,不過今天又抓到一隻香蕉假莖象鼻蟲,這隻還挺肥美的,感覺真的吃了不少。


2014年06月04日,石鸞香蕉樹長的還算可以,因為連日的午後雷陣雨,也將他的葉片洗淨,看起來格外清爽。最近在幫他處理過多的雜草,希望可以讓肥料留在他的週遭,給他好好消化。

2014年07月02日,石鸞的生長已經開始展開,往天空竄去的葉子就是最好的證明。看來開花結果的日子近嚕~

2014年07月22日,石鸞在颱風天前,接受檢查並強化他的黑繩,要讓他好好躲過颱風的侵襲。


2014年08月08日,石鸞躲過了風災的強風,卻因為風災後雨量過大淹水而產生黃葉病的徵兆,現在看起來植株已經確定感染,我們會在這幾天評估幫認養人換一棵香蕉樹,繼續認養!!

黃葉病因為無法治癒,香蕉園使用自然農法可以減低菌種的干擾,但還是有可能因為氣候因素,增加染病的風險。



2014年09月'08日,石鸞確定感染黃葉病,我們正準備替主人接續他的孩子,持續認養中。
目前母株會留下來不做更動,讓它自然分解,而子株我們會持續觀察,希望培養他的抵抗力,養成他有抵抗力的香蕉,長大生產。

目前也已經投入有機肥力還有活菌,希望附近土壤也可以慢慢改變生態鏈關係。



2014年10月02日,石鸞的母株因為乾枯,我們已經將其放倒,附近的草況良好,因為多草可以讓菌種多元,抑制鐮刀菌的孳生。而目前石鸞的小香蕉樹的狀況也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從母體中得到抗體,生長的速度不慢呢!



2014年11月01日,石鸞因為黃葉病重新開始,但欣欣向榮的葉子,告訴我們他健康和有活力的訊息。


2014年12月01日,石鸞的葉子還是有一些令人擔心,但他還是很努力的生長。
進入冬天的香蕉樹,都會受到黃葉病的侵襲,希望石鸞他有足夠的抗體和能量,來和黃葉病對抗。


2014年12月26日,石鸞再次受到黃葉病的侵襲,還是無法有足夠的抵抗力,來維持自己的狀態。經過一再評估,下週我們會將病株進行去除,然後暫時將地空出,用帶好菌發酵的肥料,先休停養地,再來處理這塊得病的土壤。

而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換一棵樹給認養人,持續石鸞的工作。


2015年01月25日,石鸞的香蕉樹,我們選擇了旁邊壟同樣位置的香蕉樹,繼續讓認養人認養~


2015年,3月17日,石鸞隨著春天的腳步,長的好高阿!附近的黃鵪菜已經跟我們透露出,春天萬物齊飛的訊息,在這個時候,肥料的供應,就是最大的關鍵,我們要準備多一點蛋殼、咖啡渣、茶渣,要給香蕉們營養。


2015年04月11日,石鸞身子越來越硬朗了,感覺吃到了不少肥料,接著就要幫他把黑繩綁緊,因為從現在開始他已經是大人的高度了,減少午後的大風容易把他折損。


2015-05-06石鸞長的越來越棒,留下一些白茅禾草,幫他保持水分,一方面我們也準備有機肥,在這週要開始施作。而石鸞也越長越高了呢!


2015年07月28日,石鸞在這幾波的午後雷陣雨,或者是傍晚的''大順雨''後,很快就看到效果。在前兩週吐穗,前一週套袋,猜猜看他有多少香蕉呢?謎底下次揭曉





2015年09月24日,石鸞在蘇迪勒後的影響,至今已經逐漸恢復,不過目前香蕉樹的體力就比較差,我們在這個禮拜白露後,已經陸續給予有機肥施作,並且將附近的土壤多一些培厚給他的根系,希望能夠讓他有更多體力的累積,長大。



2015年11月03日,石鸞在秋天的陽光下,格外高大。最近也有比較高一些,可能已經開始吃到我們的有機肥料。但這個冬天,希望他有好的表現,下周開始,我們也會準自製酵素來讓他的葉子在冬天更加強壯,不怕枯葉病的打擾。


2015年12月09日,石鸞又長回來了些些,噴完酵素後枯業狀況有比較減少一些些。而比較墨綠一點的葉子,也證明他已經吃到肥料~加油了石鸞。



2016年01月12日,因為今年是暖冬,在一場小雨後當中給他的有機肥料都開始發酵了,希望他可以吃飽飽營養多多,可以慢慢度過冬天。



2016年02月02日,石鸞在強大的極地冷氣團襲擊後,依然維持。希望葉子不會受傷,接著他就進入吐穗的年齡了呢!



2016年03月09日,石鸞的香蕉樹長得高度持續攀升,大家都在等候他吐穗的時間,目前先進行酵素噴灑,讓它的葉子顏色飽滿,支持他的健康讓他好好長出香蕉。


2016年04月13日,天氣陰晴不定,但因為這一兩週的春雨,讓石鸞附近的香蕉樹,紛紛吐穗,但還不見他有任何動靜,是在等候最響亮的雷聲,才驚蟄生產嗎?

2016年05月22日,石鸞持續長大中,目前下擺已經逐漸變大,我們預估最近就是他大長特長的時期,快要準備吐穗了!


2016年07月04日,石鸞香蕉吐穗~才剛剛長出來,香蕉的骨幹還挺明顯的,雖然香蕉的量沒有很多,大約五個果把,但還是很希望可以讓主人有不同的風味饗用。

2016年07月13日,因為颱風影響,石鸞無法承受颱風的襲擊,攔腰折斷,目前我們已經替主人準備好另一棵樹的香蕉,提供宅配服務,送到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