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自助深度旅遊>旗山老產業旅遊摺頁,深度懷舊玩透透,體驗跳玩老產業

        睽違一年時間,台青蕉團隊在旗山深度旅遊,又增加了一個利器那就是我們調查了旗山的老產業,準備和大家分享旗山不同形形色色的正港老店,一般遊客也將可以帶著折頁,一起跟著我們的腳步,找尋傳統又特別的味道。



        折頁的設定,有兩種不同老產業提供走訪。一類型稱之商藝服務,一類為農工雜貨。商藝服務主要針對就是傳統服務業、傳統生意或者是傳統工藝的角度進行旅遊。農工雜貨則是以農業相關、農產相關和雜貨店、傳統工業為主要的分類。

兩種折頁共計有16家不同特色的產業,要提供來旗山旅行的客人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其中理髮廳、米粉工廠、製麵廠、醬油廠、腳踏車店、米店、照相館、雜貨店、老旅社、製冰廠、印章店、斗笠店等等,而且這些店家都是目前都還有在產業內製作相關商品,並提供服務。

    當中你可以看到旗山的童玩黑店,還是目前地方小學的學生,最愛逗留的地點;而約翰照相館,則是記錄了旗山整個小鎮發展的歲月,目前都還有提供底片拍照的傳統暗房;菜市場手切冰,還要你感受旗山人逛完菜市場來一碗15元都沒漲價的銅板冰品。
        一般想要來旗山旅遊的遊客,要索取這兩款旅遊摺頁可以在旗山中山路17號,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索取,或者,可以在旗山不同旅遊點、旅遊服務中心等地索取到相關折頁。在使用折頁方面,我們設定是深度旅遊的樣式,所以您可以透過文本的閱讀,大致上了解老店的前因後果,有非常詳盡的介紹,推薦的這16家老店,也大部分與旗山的歷史脈絡、旗山的族群開發有深遠的關係。比如像是打鐵店,就經歷過香蕉產業興盛,所製作的鐵器也與其他打鐵大不相同。

        在內容以外,您也可以透過老店折頁的地圖功能、QR碼功能,輕易的尋找到老店的位置。根據不同需求的客人,找尋希望探索的老店。而也有老店老闆的照片,要你不會找不到老闆是誰,也可以大方的和你對話,介紹他老產業的軌跡。


     除了參訪老店,購買老產業的商品外,為了讓客人更有感受的參與老店的旅遊,感受旗山文化的豐富,我們預計在2015年,也會推出關於旗山老店老產業的體驗行程,當中體驗打鐵、體驗刻印、體驗製冰、體驗傳統理髮、體驗竹編、體驗製麵,多元性的,要讓大家在老產業中感受最不一樣的旗山印象。
        想來趟老產業小旅行,就要期待2015年的旗山社區小旅行活動。


2 則留言:

  1. 請問還可以拿得到旗山老產業旅遊摺頁嗎?

    回覆刪除
  2. 你好~
    可以來旗山台青蕉創意工坊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7號索取喔

    回覆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