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豆皮生長紀錄(完成)




2016年2月,豆皮開始認養了!主人不知道為何叫他豆皮,但聽到名字就覺得可愛,目前豆皮剛從別的香蕉樹植栽過來,目前大約是1個月的小朋友,看起來生長點還不錯,活力旺盛,身材也比較高一些些。


2016年03月09日,豆皮的狀況目前可以看出他的根系也稍稍有所進展,附近香蕉園內開起了黃鵪菜的種子和黃花,熱鬧不少呢!


2016年04月13日,豆皮最近的狀況,因為正值春天病蟲害的高峰,香蕉的中心生長點部分,有明顯的菌入侵狀況,但我們還在觀察,這週如果還是有適應不良的狀況,也會另外植入新的吸芽。


2016年05月22日,豆皮吸芽因為適應一直都有問題,目前我們評估,應該是土壤問題,目前要先準備翻土曝曬一陣子,讓土壤當中的菌種重新更替,目前也已經暫時換到旁邊的吸芽繼續為豆皮主人契作。


2016年07月04日,豆皮的葉子繼續大片發展中,但他的個性比較喜好熱鬧,還沒長大就開始拓展吸芽!


2016年07月13日,豆皮受到颱風的洗禮,毫髮無傷!


2016年08月30日,豆皮越長越大棵了。在葉片上的蠟質,蠻厚實的就是他的抵抗力好的象徵。


2016年11月01日,豆皮因為受到梅姬颱風的影響,整個香蕉園淹水二樓高,導至香蕉樹泡水受損,目前換一棵香蕉樹繼續為主人服務。



2016年12月01日,豆皮葉子多了一葉,身高也多了近10公分之高,雖然只有些微的長大,但是我們仍準備了冬季的有機肥,在他周遭埋下希望,要他隨著有機肥料的分解,度過這一個冬季,長大茁壯。





2016年12月27日,豆皮繼續長葉子中,控制草量讓他跟草共生,就會讓他更有抵抗力。


2017年02月20日,豆皮已經突破重圍!現在的他是擁有多層次葉子紋理的香蕉樹!保全良好的葉子數量,讓她在這個冬季快速竄起!


2017年03月24日,小豆皮一直非常努力的生長!現在天氣因為中午將近34度的高溫,讓他也不得不把葉子稍微收一下減少水分的散失!我們準備了有機肥,在這個生長快速的季節,要給他大口大口的吸收。


2017年05月04日,豆皮吃到肥料笑嘻嘻!葉子長得非常棒,但還是維持自己的速度長大,這是我們很喜歡的速度!葉子的分層告訴我們,這段時間他變強壯了,但是還要努力讓他長得更好~

2017年06月13日,現在要用小豆皮的稱號已經不能夠形容豆皮的發展。豆皮開始進入青春期,夏天的時節相對蟲害會少但最怕的就是颱風跟暴雨,希望今年豆皮可以順利度過,這樣就有可能在過年前提供主人好吃的冬蕉。



2017年07月20日,豆皮進入青少年時期生長就加快了一些,因為根系已經有很好的拓展,葉子也開始增加遮陰的幅度,一旁有已經採收的香蕉,採收後我們將假莖剁成綠肥,回歸約8%的肥力到豆皮身上。


2017年09月2日,豆皮還在青年期,但是還是有長大不少。最近有幫他整裡枯葉,並準備好入秋肥料,進行追肥,看著其他兄弟姐妹,小豆皮還在努力的長大中。


2017年10月13日,豆皮香蕉在這個月又抽高不少,將近30公分的提升,讓他已經進入的青春期。這個時期的香蕉,我們已經準備入秋的有機肥料,預計這三個月時間就是他人生的關鍵,能產出多少香蕉,就看這三個月的衝刺!



2017年11月15日,豆皮長的好粗大!氮肥吸收的狀況非常好,葉鞘有著厚厚的生物臘,讓害蟲都不敢輕易接近。


2017年12月23日,冬至將近,豆皮繼續展枝芽中。速度好像沒有因為進入冬天而減緩,看的出來他生長後續的能量。本週我們進入冬天追肥的施作,開始有蛋殼粉、茶渣、咖啡渣、香蕉皮、黃豆渣等,味道香濃,搭配冬天的東北季風,讓蕉園的味道有種想念的感覺。


2018年01月20日,豆皮很MAN,長的非常粗曠但結實,等待他長出香蕉的季節,不知道是春天的雷聲響起,還是冬天的北風吶喊呢?


2018年03月05日,豆皮的香蕉是雙魚座寶寶,在寒冷的冬天生長出來,預計留下五個果把,從現在算起2.5-3個月,就要在端午節前後順利來採收了!


2018年4月15日,豆皮的香蕉持續長大中。天氣尚未炎熱,長的狀況還算可以,目前預估是在5月第二到第三週收成,主人快點安排時間喔~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豆皮最近長的越來越好啦!
      嬰兒期快走過嚕!

      過年來看豆皮呀!主人

      刪除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