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5

蕉妞生長紀錄(完成)



2017年03月24日,蕉妞正式跟大家亮相了!剛剛種下2個月,蕉妞還有一點稚嫩樣貌,進入春天的季節,我們也準備好有機肥要開始提供香蕉們足夠的養分,要迎接第一波的生長期。


2017年05月04日,蕉妞進入春天,吃到了肥料,長出了大大的葉子,超展開!
有機肥料因為肥效比較有限,但我們會加緊腳步,追上香蕉的大家庭喔~



2017年06月13日,進入梅雨的蕉妞迅速開始為自己張開大葉,高雄的春夏秋就是香蕉生長的重要季節。


2017年07月20日,蕉妞持續長大中,目前比先前多了約30cm,進入青少年階段,生長速度就變快了,加上連日都有午後雷陣雨,讓蕉妞也快速有水、有肥的環境,陽光充足,當然一個月高一顆頭阿!


2017年08月31日,蕉妞吃飽喝足,葉片開始擴大發展,目前尚未有病蟲害的影響,讓他的人生順遂平安,我們準備了入秋第一波有機肥要給他補一下,準備要迎接東天的準備期。


2017年10月13日,蕉妞持續長大中,葉子除了更飽滿以外,也已經吃到我們秋天的肥料,葉子狀況不錯,預計應該可以生產近25公斤的香蕉!


2017年11月15日,蕉妞是我們心中的績優股,也是優等生,現在的狀況,就是達到健康香蕉的標準之上,除了葉子枯葉一點外,都表現的可圈可點。


2017年12月23日,蕉妞進入冷天的環境,本來狀況不錯的他,開始有一些狀況,有一些些黃葉病的癥狀。對於蕉農在黃葉病部分的抗體,我們仍舊在觀察。冬季是香蕉好發黃葉病的時間,我們今年特別在根部與土壤噴灑木棉菌來嘗試有比較積極的作為,看看能否減輕病害。
蕉妞列入觀察,希望他可以挺過!



2018年01月20日,蕉妞經過木黴菌的施作,目前持續維持生長,但因為空汙加上下雨,葉面比較容易有菌害,但都在控制範圍內。


2018年03月05日,蕉妞今年冬天雖然穩定發展,但冬天無法避免的就是要跟黃葉病抗戰。香蕉到冬天,因為天氣關係讓香蕉樹抵抗力下降,而土讓中的鐮刀病菌容易入侵,但我們的舊北蕉都是給與支持性的施作,透過養份、控制草類與簡單的菌種保養,讓植栽可以健康抵抗。香蕉樹有抵抗力,雖然可能出現像是蕉妞這樣的假莖爆開黃葉病的癥狀,但卻不會發病影響結果,蕉妞能否通過考驗,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8年4月15日,蕉妞並沒有發病而是繼續長出大片的葉子,看來他的抵抗力非常不錯呢!,但也不能高興得太早,因為香蕉體質最弱的時候就是他吐出香蕉的時間,希望蕉妞能夠盡快喜獲麟兒,身體健康的產出呦!


2018年05月28日,夏日的天空快到來,蕉妞的葉子也開始接收到陽光的正能量,目前的她,已經是一棵成熟的蕉樹,先前的一些生體不適,讓他還在調整自己的生長狀態,蕉農我們都在猜,他會不會要等到春雷乍現的梅雨開始,才會願意吐穗迎接呢?


2018年08月10日,蕉妞的香蕉從7月中就開始吐穗,跟著午後雷陣雨的閃電,快速的發展。
目前進入套袋半個月,主人可以準備在9月30號左右來採收香蕉了!!!!蕉妞期待相見歡~



2018年09月13日,蕉妞這幾天就要準備收成了,要幫主人宅配好吃的香蕉喔!!


2018年09月19日,蕉妞收成日!!!!來吃香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想要瞭解、接洽、購買與互動的資訊,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

熱門文章